何事嚎啕大哭?|池上女警暖心安撫化解危機

【警政時報 林秀貞/花蓮報導】

 不要他來接啦」!因與友人約好6點來載她,但因男性友人另有要事,委請友人接送,此舉卻引發陳女情緒失控在大圳溝旁嚎啕大哭池上分駐所警員羅曉薇及陳俊嘉,循著嚎啕大哭的聲音找到陳姓(86年次)女子,羅員以同為女性的立場,發揮高度同理心,上前耐心攀談及傾聽,女子情緒才漸漸恢復平靜所幸經羅員安撫,最終順利化解一場危機。

於日前12時11分左右,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接獲勤指中心通報稱「有一名女子邊走邊講電話還放聲大哭,請前往處理」。警員羅曉薇及陳俊嘉獲報後,隨即趕往現場;一到現場便聽到呼天搶地的哭聲,尋著哭聲在大圳溝旁發現該名女子,邊嚎哭邊嘶吼的講著電話,情緒已是歇斯底里的狀態羅員本著同為女性的身分,發揮高度同理心,慢慢地走向前,待渠放下電話後,輕聲細語的上前攀談,並陪同渠坐在大圳溝旁耐心傾聽,陳女才漸漸恢復理智,說出是因為男性友人沒依約前來接她,卻叫另一位男性友人來,一時氣不過,情緒才會失控,現在已經沒事了,自己會調整心情;羅員臨走前,還一再提醒陳女,若有需要警察協助,可以撥打110,或是鄰近派出所電話,警察一定會儘速抵達,凡事一定有解決的方法,千萬不要往壞的地方想。就在員警真心誠意的相勸下,不僅成功化解了一場危機,也讓在場的民眾對警察處理事情熱忱積極的態度,都給予高度的肯定!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警員羅曉薇及陳俊嘉發揮高度同理心及耐心,順利化解一場可能發生的事故,積極的工作態度,足堪所有同仁的表率!另「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24日22時起至2月7日24時止實施,為期15日,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三大工作主軸,並結合協勤民力加強舉家外出簽巡、機動派出所、協尋失蹤人口返家團圓及為民服務等工作,相信透過全體同仁的努力,必能營造節慶和樂氛圍,使本縣成為一個「治安放心、交通順心、民眾安心」的幸福城市!

 

原始新聞來源 何事嚎啕大哭?|池上女警暖心安撫化解危機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