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虎賀新春 嘉家慶團圓 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溫馨傳愛 贈年菜給弱勢邊緣戶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 /嘉義報導)為迎接農曆新年,增添年節喜氣,嘉義市政府今(28)日與九華山地藏庵舉辦新春送年菜活動,將募集的年菜原料及祈福物資,交由嘉義市餐飲業職業工會協助料理成美味佳餚,發送給嘉義市420戶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讓弱勢家庭今年也能豐足過一個好年。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九華山地藏庵長年致力於社會公益,每年愛心不落人後辦理冬令救濟,將愛溫馨傳遞到嘉市各弱勢族群之中,至今年已連續5年贊助本活動,金額已累積至 334萬元,共計1,820戶受惠,以往每年捐贈350戶今年增加至420戶,這次贊助年菜及開運加菜金合計80萬元,在此感謝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暨全體理監事用心努力以及嘉義市餐飲業職業工會專業廚師料理成美味佳餚,年菜同時也將由社會處及志工伙伴發送,持續將大家的愛心傳遞到每一戶。

現場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致贈贊助支道票,市長黃敏惠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黃俊森董事長為讓受贈家庭能夠採買自己喜愛的年節食品,特別贈送開運加菜金1,000元,以符合個別家庭所需,同時有獲贈「紅包」的喜悅感,年菜的製作也秉持著不浪費,但一定要是最豐盛,在菩薩的庇祐祝福下,讓所有弱勢家庭能溫馨過好年,新的一年充滿希望。

社會處長林家瑋表示,今年的年菜分別是雞鳴報福(全雞)、財運滾滾(丸子)、魚躍龍升(魚)、香臘迎春(臘肉)、鴻運甜糕(年糕)、飽滿珍榖(白米)、花生好事(花生糖),希望大家在虎年能圓滿又有餘,另外加碼發1,000元開運年菜代金,增添福氣,期許在新的一年能翻轉運勢,進入佳境,在春節期間感受到倍增的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