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輔導資源效益最大化,南市學生輔諮中心大新豐區辦公室揭牌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 /臺南報導】臺南市教育局為整合專業輔導人力資源,發揮共享經濟的最大效益,落實學生身心靈的輔導照顧工作,自110年起,陸續透過輔諮中心分區辦公室的設置,統籌調派心理師與社工師專業輔導人員,並整合區域內學校輔導教師資源,以有效提升學生輔導諮商品質,做好學生輔導工作。繼110年、111年在佳里國中與柳營國中揭牌啟用大北門區、大新營區辦公室後,今(112)年度第3處分區辦公室-大新豐區辦公室今(27)日在歸仁國中正式成立。

黃偉哲市長表示,南市積極建構完善的學生專業輔資源網絡系統,今(112)年共籌備大新豐區、大新化區,以及大曾文區大北門區聯合辦公室等3個分區辦公室,希望透過分區整合輔諮中心三級輔導,以及學校輔導教師的二級輔導,全面提升學生輔導品質,照顧好每一位學生,讓家長放心。
カウンターカフェ

學生輔導資源效益最大化,南市學生輔諮中心大新豐區辦公室揭牌
▲ 學生輔導資源效益最大化,南市學生輔諮中心大新豐區辦公室揭牌(圖/何煥彩翻攝)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為整合有限資源、發揮共享經濟的最大效益,因此教育局除學生輔諮中心外,也分五大區設置分區辦公室,負責整合區域內各校的輔導教師人力,發揮學生二、三級輔導的橫向與蹤向協調與轉介的效能。今天揭牌的大新豐區共配置8位心理師及社工師專輔人員,區辦公室成立後,除辦理輔導專業與諮詢服務、推動輔導專業督導、研習與學校三級輔導支援外,分區辦公室也會成為大新豐區(歸仁、永康、仁德、關廟、龍崎等五區)各級輔導人員專業交流的據點,以促進各級學校與輔導網絡單位的密切聯繫。

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主任羅智韋表示,輔諮中心各區陸續成立辦公室,將秉持專業支援與協助角色,提供各分區學校輔導專業諮詢、個案研討與校園危機事件協處,以期給予學校更安心的專業服務。

歸仁國中校長吳家增表示,感謝市府教育局將分區辦公室設立在歸仁國中,除為大新豐區挹注更多輔導資源外,更讓學校在輔導工作能得到更近距離的服務與支持。

這次揭牌典禮由歸仁國中國樂藝才班同學進行臺灣歌謠演奏,以及龍獅隊帶來的藝術表演,為揭牌儀式帶來溫暖與陽光般的正能量,教育局特別感謝所有在場嘉賓,共同參與這歷史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