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半導體學士學程結合頂尖師資與專業課程 為學生銜接通往產業金字塔之路!

炙手可熱的半導體產業,已成為現代電子產業的核心,前景一片繁花似錦。銘傳大學的「半導體應用學士學位學程」因此應運而生,113學年度正招生中,提供大學新生最佳前程選擇。

系主任邱福千表示,銘傳大學深耕資訊工業教育多年卓然有成,為迎接半導體世紀來臨而成立的該系所,主要是迎合半導體產業的蓬勃發展,培養未來的專業人才,銜接未來社會產業需求而設立。

邱主任率領的研究團隊向來致力於半導體領域的尖端研究,多年學術上的鑽研和努力,獲得國際學術界的肯定。團隊中的李選士、邱福千、徐熊健、尹邦嚴、蔡家文等教授,連續三年位列史丹佛大學專家們透過 Scopus 論文影響力的數據發布的「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2022)」。同時,最佳論文在Google數據顯示被引用超過1500次,充分證明了銘傳在半導體領域的領先地位。

目前任職台積電工程師的銘傳電子工程系徐銘鴻校友提到,在銘傳札實的專業培訓,讓他畢業後申請到北京大學順利取得碩士學位,回國即應徵上人人稱羨的台積電;銘傳在基礎教育的奠基,使校友不管進修和就業都能游刃有餘。多位任職知名半導體產業的校友也表示,學校除了提供半導體領域專業知識與技能,而半導體學程從資訊教育獨立出來招生,同時頂尖的師資、投注更豐沛的教學資源,更是銘傳半導體學程的一大亮點。

「半導體應用學士學位學程」先進的專業課程,涵蓋IC設計、奈米電晶體、記憶體元件、第三代半導體功率元件與矽光子元件等領域,不僅涵蓋半導體產業鏈上游的設計,同時包括中游的晶圓製造,與下游的封裝測試等全方位技能的訓練。銘傳由於能將學程結合理論與實務、半導體領域專業學習環境,方能培育出尖端科技產業所需的人才。

「半導體應用學士學位學程」的目標,在於幫助學生在學涯和職涯上取得競爭優勢,成為半導體產業的領袖和推動者。銘傳大學期待與學子一同開啟這段精彩的學習旅程,共同見證台灣半導體產業的蓬勃發展。相關詳情請上網https://semi.mcu.edu.tw/查看。

圖片提供:銘傳大學

The post 銘傳大學半導體學士學程結合頂尖師資與專業課程 為學生銜接通往產業金字塔之路!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