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刑大不畏寒流破獲軍火庫│及時阻止非法槍械流入市面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最強寒流來襲的期間,高雄市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二隊(5分隊)不畏嚴寒,成功破獲一個行動軍火庫,並及時阻止非法槍械流入市面。

該隊日前獲報,一名姓林的男子非法持有槍械,並購買槍枝零組件改造槍枝,意圖從中牟取不法利益。為了維護社會治安,該隊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此案。

經過長期的跟蹤和蒐證,該隊掌握了林嫌的交通工具和住處。為了防止非法槍械流入市面,該隊向臺灣橋頭地方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在113年1月24日晚間,該隊在高雄市鳥松區一處偏僻的工廠外,持搜索票將林嫌包夾攔下。在搜索林嫌的車輛後座時,發現了一個猶如小型軍火庫的地方。現場查扣了非制式手槍(含彈匣)5把、槍管(已貫通)2支、子彈50顆、以及改造槍枝的工具1批等證物。

全案調查後,林嫌因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被解送至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檢察官訊問後,向臺灣橋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院方裁定新臺幣20萬元交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林炎田表示,警方將持續努力掃蕩不法槍彈,並防制槍擊案件。在112年度,警察局共計查獲非法槍枝100枝、彈藥1888顆。年關將近,警方將持續執行清源專案,落實布建及掃蕩非法槍械,遏止槍擊事件危害社會治安,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讓市民能安心過好年。

#高市刑大、非法槍械、局長林炎田、警政時報、大隊長鄢志豪、高市刑大鐵血不畏寒流,破獲行動軍火庫,及時嚇阻黑槍流入市面

原始新聞來源 高市刑大不畏寒流破獲軍火庫│及時阻止非法槍械流入市面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