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翁章梁年節前慰勉醫護、清潔人員 感念防疫貢獻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 /嘉義報導)春節連假將屆,嘉義縣長翁章梁今(28)日上午前往溪口鄉公所慰勉清隊人員,隨後分別走訪慈濟醫院、大林鎮衛生所、長庚醫院等分送紅包、橘子禮盒、口罩,翁縣長趁新春之際感謝艱苦的防疫、清潔人員犧牲假期守護全嘉健康及環境衛生。

衛生局長趙紋華指出,為因應國內疫情升溫,今年縣內醫療人員春節期間將不打烊,並加設防疫特別診與戶外篩檢站提供24小時急診,讓在急診、加護病房及直接照護疑似或確診病人高風險單位的醫療人員等可接種追加劑者於2月1日前完成接種,做好院內感染控制與個人防護工作。

趙紋華表示,目前醫院除特殊情形外全面禁止探病;陪病者限1人,如未完成接種14天(含)以上,自2月1日起入院則需自費篩檢,且每週要定期自費篩檢,現階段鼓勵民眾應儘速施打第3劑,也務必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落實實聯制,避免不必要群聚,減少到人潮聚集場所,醫院探訪多加利用電話或視訊代替,以保護自己和他人平安。

慈濟醫院副院長賴俊良說,過年疫情緊張,很開心翁縣長前來勉勵醫護,雖Omicron發病較不嚴重,但若擴散醫療量能還是很吃力,醫院再三模擬爆發的處理流程,也呼籲要返鄉的民眾確實防疫,有症狀就到醫院就診,有疫苗就去打。

「大家辛苦了,因為你們的努力讓台灣更安全!」縣長翁章梁鼓勵第一線防疫人員,醫院在防疫期間更顯重要,身體有異狀或確診案例都會在醫院處理,注射疫苗也仰賴醫護,所以特別來謝謝他們。

縣長翁章梁表示,不僅個人健康要顧,環境衛生也相當重要,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動員大掃除,陸續清出家中廢棄民生用品及大型家具,第一線清運的清潔隊員們不怕髒、不怕臭、不怕累,堅持在年前替民眾完成除舊佈新最後環節,小除夕及除夕夜不打烊加班清運以維護環境清潔。

環保局則表示,目前縣內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已成立「消毒防疫大隊」,特別針對觀光景點、交通要站與公共區域消毒,截至目前執行17,707處、消毒面積5,005公頃、動員6,948人次;今日也邀集18公所清潔隊針對30處觀光景點同步消毒,讓民眾能安心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