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心急如焚 軍刀鋸破門救出幼兒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巡佐張裕隆、警員施志賢於110年11月30日8至10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於8時30分許接獲值班派遣一件小孩受困屋內案件,旋即趕往現場,警方到達瀋陽北路現場時,屋主即小孩母親蘇姓婦人(64年次)表示,她在8時21分許欲將推車暫放於屋外時,不慎造成大門反鎖,因該大門之承軸日前即偶有故障情事,今天無法用鑰匙正常開啟。

蘇婦於門外聽到孩子嚎啕大哭時,由於孩子年幼尚無法由內自行開門,蘇婦不免心急如焚拍打著鐵門,並向警方表示同意破壞鐵門,希望能儘快將屋內幼童救出。警方在取得屋主同意後,會同119消防人員使用軍刀鋸破壞大門上鐵窗,最後成功破壞鐵窗,順利開啟大門進入,進入屋內後,除了儘快協助妥適照顧幼兒,讓幼兒能平安順利脫困,並且積極安撫蘇婦情緒,讓蘇婦感受到警察及消防人員的溫暖。

警方呼籲,家長平時一定要多加小心,不慎將孩童反鎖屋內的案例時有所聞,因此呼籲民眾要外出時,一定要多加留意年幼孩童,切勿將其獨自留在屋內,以免發生危險,幸好此次很快就將大門打開,解除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