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繩索攀岩來真的!樹德科大休運系雙語體驗營大獲好評

【高雄訊】

德科技大學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休運系)課程豐富多元、專業訓練紮實,多年來培力優秀畢業校友無數,已然成為產業界爭相聘用的教練訓練基地!日前特別與新莊高中及空中英語教室合作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攀岩雙語體驗營」,休運系主任許龍池特別引薦了專業攀岩教練徐仲欣老師,負責帶領系上助教團隊,為新莊高中師生提供了安全且專業的攀岩指導。

圖說一 新莊高中師生開心參與雙語攀岩活動,體驗沉浸式教學環境

徐仲欣教練不僅擁有豐富的攀岩經驗,還具備教學專業,能夠有效地引導學生們挑戰自我,克服困難,並享受攀岩的樂趣,徐教練表示,攀岩體驗不僅著重於學生之間的互動,在攀登的過程中互相鼓勵、協作,也培養了團隊精神和溝通能力。活動中,空中英語教室也特別安排了俄羅斯籍外語老師,跟活動搭配進行雙語互動環節,讓學生們在攀岩的過程中也能練習使用英語溝通,學習專業用語,提升語言能力,拓展國際視野。

休運系助教團隊提供了安全且專業的攀岩指導 (圖/樹德科大提供)

參與活動的學生們表示,來到樹科大參加研習營,比起坐在教室上英文課,這樣沉浸式體驗生活的「雙語體驗營」活動,不僅可以培養團隊合作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還可以更生活化的練習開口說英文。

俄羅斯籍外語老師讓研習營學員在攀岩的過程中練習使用英語溝通  (圖/樹德科大提供)

 

 樹德科大設有專業的徒手抱石攀岩設施 (圖/樹德科大提供)

這次活動特別感謝樹德科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劉柏楊,除了居中協調串聯,也對活動給予大力支持,他表示未來校友總會也將繼續協助各系舉辦類似的活動,為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學習體驗,促進跨領域、跨文化的交流與合作。

樹德科大休運系提供專業且安全的高空繩索攀岩課程 (圖/樹德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