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市長為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臺北市代表隊授旗 宣布程式教育3大推動方向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健康國小學務處蔡孟憲主任表示,今年是第二次獲得代表臺北市征戰全國機會,從過年後開始陪著學生進行培訓,利用假日時間陪著學生練習「函式積木」和「多重迴圈」等進階程式技巧,優化作品精緻度,也提升學生創作熟練度。連續兩年代表臺北市出賽中正國中鄧聿晨分享,自己去年獲得全國「國小動畫組」銀牌,因此特別從去年暑假就開始積極備戰,除了運算思維能力外,透過練習各式題目時,也會深刻瞭解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意義,希望今年自己能夠發揮程式語言的技巧,結合永續議題與人文關懷的概念,在全國賽為臺北市、也為自己奪得冠軍!

教育局指出,配合「臺北市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將推出「新世代數位先鋒5項計畫」,在原有科技領域教學基礎上,持續達成「營造優質STEAM教育環境」、「強化程式語言及AI教育」、「打造跨域學習舞台」及「以人文關懷為本的科技教育」等政策目標,也期許能夠持續強化學生運算思維、程式設計能力,培育出具備全球移動力的未來科技公民!針對貓咪盃全國競賽,希冀各隊選手全力以赴,不負長達一年的培訓與準備!


更多《獨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