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榮服處赴單身退員宿舍關懷榮民(眷) 宣導入住榮家

波新聞─李至文/高雄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於3月14、15日,由總幹事與服務組組長分別率服務同仁至精忠新村及祥和山莊召開113年第1季單身退員宿舍入住榮家座談,會中邀請高雄榮家、岡山榮家及退員宿舍管理單位一同參與,退員宿舍榮民(眷)長輩踴躍參加。

高雄市祥和山莊及精忠新村退舍分別住有12位與4位榮民前輩,均為民國38年隨政府來臺後之單身退員。為使「功在社稷」榮民前輩們「老有所依」,座談會由高雄及岡山榮家介紹榮家各項軟、硬體設施與優質的照護人力,可提供安全、舒適及「醫養合一」的居住環境,過程中讓退舍的榮民伯伯對榮家有更完整的認識,並消除長輩們心中的疑慮,安心入住頤養天年。

高雄市榮服處秉持「榮民在那裡、服務到那裡」的理念,服務體系同仁與祥和山莊管理單位-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精忠新村管理單位-陸軍工兵訓練中心除平日關切與服務長輩們生活與醫療需求,每季更配合高雄及岡山榮家辦理單身退員定期座談,讓居住退舍的榮民伯伯對榮家有更完整的認識,期使長輩早日進住榮家,獲得更好的生活照護。

圖/郭總幹事與祥和山莊榮民(眷)座談及宣導入住榮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