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屏東縣初賽   原民會鍾興華副主委為參賽隊伍加油

波新聞─戴貴立/屏東

原民會自103年起,為提升族人使用族語興趣以及促進族人使用族語之機會,增加族語友善環境,迄今已辦理9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為勉勵各地區初賽隊伍,原民會鍾興華Calivat‧Gadu副主任委員今(16)日前往屏東縣立來義高中為參與屏東縣初賽的選手們加油、打氣。

鍾副主委表示,今年全國單詞競賽計有15個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參加,各縣(市)初賽將於3月16日至4月24日辦理,而屏東縣初賽為全國第一場,今(16)日計有35個隊伍爭取代表屏東縣參加決賽的資格,期望屏東縣在5月25日至5月26日的全國決賽再創佳績。

鍾副主委強調,原民會除了每年辦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戲劇競賽以外,也與教育部合作辦理全國語文競賽、全國大專校院語文競賽、並補助民間團體辦理族語歌舞競賽等,去(112)年起更補助各級學校師生參與「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的初、決賽訓練費用,其政策目的是希望透過族語競賽的參與及備賽過程,全面地來帶動族語學習的風氣。

屏東縣初賽得名隊伍

第9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屏東縣初賽得名隊伍)

 

一般語言別國小組

(共25隊完賽,可薦派4隊)

一般語言別國中組

(共9隊完賽,可薦派2隊)

冠軍

來義鄉望嘉國小-中排灣語

瑪家國中-霧臺魯凱語

亞軍

霧臺鄉霧臺國小-霧臺魯凱語

瑪家國中-北排灣語

季軍

三地門鄉地磨兒國小-霧臺魯凱語

 

殿軍

霧臺鄉霧臺國小-大武魯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