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國教輔導團引領教學創新 百位校長齊聚期末團務會議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提升教師專業成長,今(4)日在明道中學辦理國民教育輔導團期末團務會議,總計100多位國中小校長與會,教育局長蔣偉民出席與輔導團、輔導群正副召校長共同精進教學策略與方法,期許輔導員帶領國中小教師深耕素養導向教學,嘉惠更多學子。

蔣局長表示,國教輔導團是台中市教育界課程教學的領導者,引領輔導團與輔導群成員優化角色定位與專業發展,協助台中市教師實踐十二年國教課綱的課程統整、跨域研發、創新教學等任務;輔導團在112學年度共辦理73場到校輔導、14場專業支持夥伴協作、49場次數位研習、45場EDU-BUFFET公開課及近百場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未來除持續辦理相關研習外,希望教師在教學與評量策略上進一步精進深耕。

教育局長蔣偉民致贈感謝狀予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

蔣局長提到,此次會議特別邀請明道高中校長汪大久、副校長林雯琪及科學教育委員會執行長施峰熙分享SDGS自願檢視報告書、國際教育在明道的實踐、課堂上的氣候變遷-校園裡的永續發展等議題,尤其學生面對未來應具備的能力,包含自主學習、學習歷程、數位科技、專題研究等,有助於國教輔導團領航者為學生預備更好的學習環境。

生活團領域召集校長張仙怡會後提到,參與該活動對於如何接軌國際、永續家園、數位創新教學獲得許多啟發,他們會將此議題帶回團內延續與推動。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專題講座-從SDGs到自願檢視VSR

The post 中市國教輔導團引領教學創新 百位校長齊聚期末團務會議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