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登半島強烈地震引發關切 精忠國小與交流學校傳遞慰問關懷

日本能登半島發生強烈地震,讓嘉義市精忠國小師生十分關切,尤其是五年級和二年級的師生,因為交流學校就分布在石川縣的輪島市、珠洲市、金澤市及富山縣的黑部市。學校老師們在元旦當天下午得知地震的訊息後,隨即透過LINE訊息傳遞心意,表達對交流學校師生和居住在當地友人的關心與祝福,也陸續得到對方的回報訊息,因此得知多數人安全無恙待在家中,而居住在能登半島的師生和友人則被安置在高處的臨時避難中心以防海嘯侵襲。

另外,來嘉義市學校進行海外實習參訪的金澤市星稜大學清水和久教授暨實習老師一行12人,也在1月2日順利返回金澤市與富山縣後,陸續向精忠國小師生做當地狀況的平安回報。

精忠國小校長楊勛凱表示,這場天災讓全校師生感受到人道關懷是不分國界的普世價值,更讓他們關心遠方老師和同學們的平安。在星期二(1/2)上學後,隨即在兒童朝會上向大家說明日本學校師生目前的現況,也再次帶著同學們演練遇到地震發生時的掩蔽措施和避難逃生步驟。

交流班級的老師們表示,會持續和交流學校師長保持聯繫,有兩位住在能登半島的師長和友人也還未回覆訊息,大家都希望他們平安無事。由於目前仍在救災復原當中,而且日本學校也還在寒假期間,因此校方在日本學校開學後,會透過問候影片和視訊方式再次與日方師生聯絡,向他們表達最誠摯的慰問和關懷。

精忠國小師生將透過持續的關懷問候和後續的支持鼓勵,落實嘉義市教育願景中「人文第一」的目標與「SDG17夥伴關係」的實踐,讓孩子們體會地球村當中彼此休戚與共的緊密關係。

The post 能登半島強烈地震引發關切 精忠國小與交流學校傳遞慰問關懷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