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大特色課程成果展 秀出農創行銷新亮點

南部最大聲/曾志豪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在聖誕節前夕,由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師生共同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特色課程聯合成果展,以⌈永續發展農產創意行銷⌋為主題,讓參與師生從產地餐桌、食農教育出發,減碳環保 ESG 為本,透過結合西方聖誕派對餐飲文化與高雄農特產的創新嘗試,為台灣會展行銷注入嶄新契機。

樹科大師生巧思創意打造聖誕農創盛宴。
圖/曾志豪 翻攝

這次活動包括校長王昭雄、副校長郭輝明、蘇中和,以及高雄市會展產業發展協會楊志中理事長等貴賓特別蒞臨支持,王昭雄校長致詞中特別提到,會展系此次結合校友總會及業界專家資源,以產學聯手、師生合作的模式辦理聖誕聯展,構思精巧又極富意義,不僅展現學生課程訓練成果,也彰顯樹德科大推動產學合作、服務在地的目標成效。

特色課程聯合成果展嘉賓合影。
圖/曾志豪 翻攝

由會展系專任教授黃秀慧老師帶領的「國際行銷管理」課程,以及提克斯國際餐飲執行長劉柏楊業師的「宴會餐點製備與呈現」課程,步入會場充滿聖誕氛圍的佈置首先抓住眼球,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琳瑯滿目色香味俱全的聖誕餐點,沉浸式體驗成果展精選高雄9個行政區的農特產及台灣意象,以聖誕慶典料理為主軸,呈現出「六龜淬茶堅果司康佐岡山龍眼蜜」、「那瑪夏燉牛普切塔」、「茂林山豬馬告披薩」、「田寮義烤放山嫩雞」、「古早味牛粒聖樹」、「甲仙芋泥杯子蛋糕」、「鳥松草莓鮮果甜塔」、「旗山香草糖霜餅乾」以及「桃源樹梅冰淬氣泡飲」等9道美味作品。

展台各式特色餐點讓人垂涎三尺。
圖/曾志豪 翻攝

高雄市會展產業發展協會楊志中理事長表示,黃秀慧教授是國際行銷專家,劉柏楊執行長則是會展餐飲的翹楚,日前瘋迷高雄的翡翠騎士及橘色惡魔特色餐飲皆是由其打造,此次融合西方節慶文化與台灣在地元素的創新嘗試,將活力十足的新意念融入傳統產業,也展現了會展人才的多元專業與國際觀,展現推動城市行銷的無限可能。代表樹德科大校友總會出席的黎孟軒秘書長則說到,校友總會向來支持校務不遺餘力,將持續致力打造交流平台,讓更多校友資源導入、協助母校,擦亮樹德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