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醫院興光日照過中秋 長輩DIY綠豆糕樂趣多

【記者 山風 南投報導】

 中秋佳節人團圓,一定少不了吃月餅剝柚子的樂趣,但家中有長輩牙口不好、患有慢性疾病,不適合吃高熱量的月餅怎麼辦,其實只要酌量食用、細嚼慢嚥,長輩也能享用佳節美食,為了滿足長輩想吃月餅的期待又可以吃得安心健康,南投醫院興光日照於25日特別規劃製作冰心綠豆糕活動,讓長輩們親手DIY美味的綠豆糕搭配日月潭紅茶,長輩們享受著應景的下午茶,不亦樂乎。
[attach]13938[/attach]
 南投縣人口老化嚴重,據內政部今年8月「人口年齡結構重要指標」數據顯示,南投高齡人口佔全縣20.52%,老化程度位居全台第三,因此日照中心或關懷據點已成為長者平時重要的活動、社交場所,南投醫院打造興光日照為長輩的第二個家,希望長輩在日照都能感受家的溫暖與自在,興光日照平時規劃多元有趣的活動,如:打擊樂器律動音樂課、彩繪童玩DIY、園藝植栽手作等,活動也會融入節日及時事元素,透過與日常生活情境結合,可延緩長輩的失智並增加其與家人、鄰里間的共同話題。
[attach]13939[/attach]
 今年中秋節特別由日照中心的照顧服務員及護理師帶領長輩們製作冰心綠豆糕,選用食材有綠豆仁、奶油、糖少許,作法很簡單:首先將綠豆仁泡水一晚,隔天電鍋蒸軟,放冷後壓成泥狀加入奶油及少許糖混合均勻,再將綠豆泥放入月餅壓模定型即可,自製低油減糖配方適合長輩食用,又可體驗DIY的樂趣。
[attach]13940[/attach]
 興光日照護理長方心怡表示,看到長輩們參與活動時露出純真的笑容,團隊同仁也感到很欣慰,每個人都會面臨「老」的課題,日照的目標是讓長輩在老齡階段能夠維持健康樂活與生活品質,在每個重要節日都能陪著長輩一起過,也祝福大家中秋佳節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