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雅士齊聚文開詩社2023癸卯年全國詩人聯吟徵詩大會

記者:李富緯 彰化報導

來自全國各地的詩人和詩歌愛好者10月1日在紅樓餐廳參加由文開詩社主辦、彰化縣文化局協辦的「2023癸卯年全國詩人聯吟徵詩大會」,此次徵詩以鹿港溪風華再現為主題,自8月7日至9月1日廣邀全國各地詩人參加,收到了196件來自全國各地詩人踴躍的投稿,詩作中充滿了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和讚美,使鹿港成為了台灣詩詞的寶庫,經過評審們的嚴格評選,100件優選作品脫穎而出,並於這次大會揭曉得獎等第及頒獎表揚優秀的得獎者。 
  文開詩社創立數十年來,以宏揚我國傳統國學,並以研究詩學及漢學為宗旨,致力於文學創作和詩詞藝術,數十年來,為延續與促成全民創作傳統詩文風氣,每年廣邀國內詩社聯吟,鼓勵全國詩人持續創作、吟唱,對傳統詩文之延續,起相當大的鼓舞與培育效果。 
  獲選的詩詞,以多種傳統文人調為基礎,包括福建調、宜蘭調、鹿港調、恆春調等,以及其他各種古調的詩歌吟唱和朗讀的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帶來了純真而真摯的詩歌饗宴,帶領大家進入一個詩意的世界,為現場氛圍增添了豐富的文化元素。 
  活動除了吟唱表演,還有國樂的演出,相當精彩,透過這場盛會,彰顯各地文人雅士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和對詩歌藝術的尊重。詩人的踴躍參與,用詩詞書寫出這片美麗風景的詩篇使這次的詩歌盛會成為一個難忘的文化體驗,期待更多的人前來鹿港,品味這個城市的文學之寶,並深受啟發,創作出更多動人的詩詞,讓鹿港的文學傳統得以繼續繁榮。 
  與會貴賓還有鹿港鎮長許志宏、彰化縣文開詩社理事長李政志、彰化縣學士吟詩學會理事長謝翠娟、彰化縣香草吟社理事長朱紅芳、彰化縣國學研究會理事長楊明勝、彰化縣詩學研究協會理事長吳榮鑾、東寧樂府團長施瑞樓、高雄市詩人會前理事長曾人口、中華民國傳統詩學會前理事長簡華祥、苗栗縣國學會前理事長陳俊儒、地方仕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