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青年職場體驗 高雄洲際酒店傳遞慈善美好

南部最大聲/黃蘭君

心路基金會受邀參與高雄洲際酒店「傳遞美好全球慈善月」系列活動的「身障共融日」,22名身障青年在酒店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進行職場體驗、杯子蛋糕DIY等活動,高雄洲際酒店也特別響應心路服務工作,在酒店內部發起小額捐款、點滴成愛,支持更多心路身障青年。

「傳遞美好全球慈善月」高雄洲際酒店邀請心路青年共融職場體驗。 圖/黃蘭君 翻攝

高雄洲際酒店積極響應洲際酒店集團(IHG)今年九月迎來第六年的「傳遞美好全球慈善月」(Giving for Good),實踐品牌重視的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環保精神,以DE&I「擁抱多元、包容有愛」手語影片揭開序幕,持續透過非營利組織或社區團體志願服務、維護當地生態、倡議素食日等實際行動,為當地社區做出貢獻。今年更新增主題「身障共融日」,起因於酒店長期進用心路身障青年,希望透過共融活動體驗,讓同仁間彼此更加認識與理解,達到真正的有愛無礙。

 

身障共融日活動中設計「職場體驗」與「杯子蛋糕DIY體驗」,心路青年實際體驗「折口布」覺得新奇,原來看似簡單的布可能有如此多變化,每個角度對每個角度的要領不同,要很多次練習才能更上手;杯子蛋糕DIY也在酒店同仁步驟分解的引導下,順利完成。

高雄洲際酒店行銷公關協理李霞表示,透過引入國際共同的正向價值觀,不僅向外傳達正能量,對內也培養酒店團隊的同理心,真正實踐洲際酒店「以善為本、以誠待客」的品牌精神。

心路基金會高雄就業中心主任王柏軒表示,心路目前輔導六名青年在酒店工作,包括房務助手、宴會廳餐務等,透過心路就服員運用「職務再設計」專業,協助就業的青年提升工作效率,這次在宴會廳體驗的「折口布」就是由在這裡工作的青年所負責。王柏軒主任也特別感謝洲際酒店在慈善月安排同仁一起認識心路青年,每位同仁的友善對待都讓青年倍感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