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第48屆模範父親表揚 最年輕45歲

南部最大聲/ 曾志豪 高雄

向每位超人爸爸致敬!高雄市第48屆模範父親選拔表揚活動昨(4)日於文化中心至善廳登場,市長陳其邁出席頒贈「良父楷模」匾額予19位模範父親當選者,除了祝賀父親節快樂,也感謝爸爸們身兼責任一肩扛起,為家庭、為社會辛勤打拚,不僅是家庭的重要支柱,也以身作則,作子女的最佳典範與楷模。

(圖 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陳其邁以超人形容父親所扮演的角色,並表示每位模範父親背後都有精彩、感人的故事,感謝福澤基金會年年舉辦模範父親的頒獎典禮,表彰、傳承模範父親的優良典範予社會大眾學習,並向父親對家庭、社會的貢獻表達感謝。

陳其邁談及模範父親中最高齡91歲的鄭連財,早期投身鐵路運輸承攬業,後轉而從事農業,曾獲示範農家表揚,工作退休後亦致力服務社會,讚許他做事認真打拚的態度是晚輩學習的對象。

而最年輕的模範爸爸是45歲的曾宇群,4個孩子中有3位語言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精神上、經濟上的付出超乎常人想像,而他不辭辛苦,以正向樂觀的態度,用心親自陪伴孩子成長,今年榮獲高雄市慈孝家庭楷模。

陳其邁亦細數多位模範父親令人感佩的事蹟,其中79歲的陳松濤不僅照顧生病的妻子,亦父代母職陪伴孩子成長、照顧家人,職場退休後擔任教會幹部13年,熱心、樂觀及付出深受敬重。

此外,醫療界有6位獲選模範父親,分別是蔡森郎、徐裕欽、王輝上、王志祿、蘇守良、郭鴻璋,陳其邁也特別感謝醫事人員位居防疫前線,致力防疫工作與病人照護,同時不因忙碌的醫務工作而忽略家庭照顧,公餘參與公共事務及關懷弱勢的活動。

(圖 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表揚活動首先由高雄星光合唱團演唱「守著陽光守著你」、「彼面桶水」、「外婆的澎湖灣」等溫馨歌謠,其中演唱成員之一的副團長楊東琳是上屆(第47屆)模範父親,再度於頒獎典禮為本屆獲獎的模範父親們喝采。

主辦單位指出,民國64年福澤基金會發起模範父親選拔及表揚活動至今48屆,希望將模範父親優良典範傳承給社會大眾,延續基金會發起人強調父愛的信念,提醒大眾孝道及父慈子孝的家庭倫理親情觀念,不會因時代的變遷而被忽略及淡忘,肯定模範父親為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