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藝術家」康復綻希望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新北市報導】

「我是藝術家」將於112年7月26日至8月14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三樓藝廊展出,本次由衛福部5家部立醫院共同舉辦,邀請許多出色的個人創作者,其中亦有專業藝術家以及遠從香港參展的自閉症創作者;共有超過150件作品展出,內容包含部立醫院推薦作品、心悅陶坊及個人藝術家(思覺失調、憂鬱症、自閉症)創作,包含油畫、陶藝、攝影、國畫等藝術作品,增加展覽的豐富與多元性;藝術家以創作表達內心的想法及對藝術的熱情,以創作的方式來與社會對話,期待將美的憧憬化做各式藝術作品,在生命的幽谷中,透過康復之星的創作,畫出每一道希望之彩,誠摯邀請您一起探訪藝術家的美麗心世界。

此次展覽特色之一是心悅陶坊分為愛麗絲夢遊「心」境以及「碰撞工作坊」的兩大主題區;藝術家阿德創作出充滿童趣、幻想的兔子,引領我們進入這群藝術家的「心」世界,就像愛麗絲跟著戴著懷錶的兔子進入到樹洞中,探索新的世界那般「心」奇;藝術家阿德的創作靈感往往來自於生活、來自於與他人之間的交流,碰撞出的火花是如此的精彩及富有意義。此外,陶藝家邱碧霞、陶藝家陳繼勝、陶藝家王馨翎等人,也帶領心悅陶坊學員創作出不同以往的作品,讓整個展覽更具特色。

衛生利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張介信院長表示,八里療養院是大台北地區具有全方位精神醫療服務的區域教學醫院,對於精神疾病的醫療照護是全方位及多元化,除了醫藥常規治療外,也透過多元的復健治療模式來幫助病人恢復及提升生活功能。透過參展的藝術家,看到他們成功的復健,也提供了社會大眾對康復者正向的認識,社會大眾透過欣賞藝術作品之餘,除了認識精神障礙者在參與藝術活動後對症狀穩定的助益外,更期待大家在看到精障者參與多元職能治療復健下呈現出創意有意義的成果後,能了解他們在復健過程中對於日常生活的參與的付出與努力,期待各位一同以實際看展給予這些藝術家支持與鼓勵,用正向、開放的態度接納康復之友。

聯合創作-破裂。重組
聯合創作-Alice in Wonder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