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南警五分局緊急護送馬來西亞籍旅客就醫搶回一命

記者黃冠源/台南報導
 


    昨日下午17時許,馬來西亞籍夫妻在臺南旅遊時,途經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丈夫突發心臟病,太太立即向警求援,員警見狀立即駕駛巡邏車一路急駛送往署立台南醫院急救,成功從鬼門關前搶回一命。


    昨(21)日17時許,一對周姓的馬來西亞籍夫妻這幾天到臺南市遊玩,經過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側門時,周先生突然急性心臟病發作,突出現全身癱軟、臉色蒼白、呼吸困難的症狀,太太立即衝進北門派出所求援,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的警員歐士華和張罡豪見狀衝上前協助,由於正值端午連假期間前夕,路上車流量極大,如果不能立即送醫,可能危及生命。危急關頭,員警不假思索立即駕駛巡邏車並鳴警報器,火速將周先生送到最近的署立臺南醫院,僅僅2分鐘內就趕抵醫院急診室,並協助推輪椅將周男送入急診室。周太太熱淚盈眶對員警即刻救援表示感謝,尤其在臺南人生地不熟,她非常感激臺南警方立即伸出援手。

      警五分局長陳宇桓表示,北門派出所警員歐士華、張罡豪獲悉民眾可能心臟病發作,狀況十分緊急迅即研判後就駕駛巡邏車,送往最近的署立醫院搶救,避免了憾事發生,處置機警果決,積極為民服務精神,足為表率,將予以表揚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