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身揹五條通緝逃4年 邊逃邊喊我通緝別追我 從北逃到南 遭大批南警圍捕壓制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永康中華路今(21)日下班時段驚傳警匪追逐。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復興所警員曾煜誠於06月21日16時許執行勤區查察勤務時,在永康中華路上見一男子騎乘機車逆向闖紅燈隨即上前攔查,該男先是假意停車後當場狂催油門逃逸。
當時正值下班時段,中華路上車輛眾多,該王姓男子騎乘機車沿路逆向、鑽車、闖紅燈,且不斷在車輛間來回穿梭,試圖利用停等紅燈之車輛與員警玩躲貓貓,曾員為顧及其餘用路人安全,尾隨在後等待攔查時機。待王男逃竄進小巷,曾員立刻加速上前欲將其攔停,誰料王男赫見警方追上嚇到數次對曾員大喊「我在通緝啦不要追我啦!」自曝通緝身份令曾員相當傻眼,立即以無線電通報攔截圍捕。
圍捕過程員警數度攔查要求停車,王男皆拒絕接受稽查逃逸,後警方以巡邏機車攔停擋住去路,不料王男欲逃逸衝撞後方圍捕警力,造成一柯姓員警摔車戰鬥靴噴飛,該男隨後自撞路邊人行道倒地欲爬起逃逸,遭多名圍捕警力奮力壓制在地。
警方隨即查證身份,赫然發現該王姓男子身揹新北地方法院及地檢署發布之毒品、傷害、過失傷害等五案通緝,警方隨即將其逮捕帶返所偵辦,驗尿亦呈二級毒品安非他命陽性反應,全案詢後依通緝將王嫌移送地檢署歸案。
王男為躲避警方查緝沿路不斷蛇行、闖紅燈,後甚至因遭警方追上過於緊張不慎暴露自己通緝身份,沿路邊跑邊不斷大喊要求員警不要追他,令警方相當傻眼,王男費盡心思仍難逃永康警追捕。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表示,員警認真執勤維護治安外,打擊犯罪更是警察責無旁貸的職責,對同仁用心逮獲通緝犯之成果,表達感恩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