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將計就計」反向誘捕車手現行犯 保住民眾兩百萬現款畢生血汗積蓄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於6月18日及6月21日分別查獲詐欺面交車手現行犯,其中一件為菜鳥車手,第一次當車手就落網被逮,印證「歹路不可行」,另一件車手假冒文質彬彬的虛擬貨幣幣商,一見便衣圍捕,臉色大驚,舉手投降,二案合計為民眾保住了2百餘萬血汗錢,嫌犯皆依詐欺罪嫌現行犯移送偵辦。
    第六分局大林派出所獲報,詐欺集團以投資股票為由,約定黃姓婦人於18日下午18時許,在仁德區文華路交付上百萬元現金,即派員埋伏在約定地點附近,等到謝姓取款車手現身取款,正當他專注數著白花花的鈔票洋洋得意時,埋伏警方立即上前將謝姓車手壓制逮捕。謝姓第一次當車手就被逮,印證了「歹路不可行」,「違法髒錢是有命賺、沒命花」,他包包內放置多套衣褲及替換鞋子,疑似要掩人耳目便於藏匿逃避,但仍不敵警方縝密的部署查緝。
   鹽埕派出所於21日上午11時,在南區金華路亦埋伏查獲以投資虛擬貨幣王姓詐欺車手,雖王嫌自稱為虛擬貨幣幣商,與被害人約定交付八十幾萬現金,但仍遭警方識破身分,王姓車手看似文質彬彬,坐在超商內原本一派輕鬆模樣,但看到大批警力上前圍捕時,兩眼失神,雙手投降,不知所措。二案警方皆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第六分局長許敏能表示,因為同仁的努力,才能連續將詐欺車手現場逮捕,並為民眾守住2百餘萬元,對於查緝人員辛勞表達慰勉之意。另外打擊詐欺是目前政府的重點工作,警方除了積極查緝詐欺案件,持續向上溯源外,也會落實阻詐等治安工作,讓台南成為最安全的宜居城市。另也呼籲民眾,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花招百出,應注意勿陷入詐騙集團設定情境,任何要將金錢付出的要求都應小心求證,並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或「110」諮詢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