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不知回家路,南警偕同里長助返家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莊敬派出所20日晚間2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轄內東光路有一名老先生疑似迷路,亟需警方到場協助。所長郭仲正、警員朱晉廷獲報後立即前往了解況狀,經關懷詢問該名老翁無法清楚表達,且身上未攜帶相關身分證件,適巧所長看到老翁頭上戴著印有「莊敬里」字樣的鴨舌帽,便想到可以詢問里長是否認識,於是就帶著老翁立即前往詢問當地里長。果然,該名老翁經里長一眼就認出渠身分,且就住在附近不遠處,於是所長偕同里長帶著王姓老翁(47年次)一步一步的護送返家。
    到家後,老翁的妹妹出來迎接,見到哥哥安然返家,心中十分欣喜,另表示因哥哥近期患有失智的症狀,為方便照顧,所以才接他過來同住,因此對附近路段較為生疏。今日幸好有熱心員警與里長積極的協助哥哥返家,同時也對員警的專業和敬業精神深表感激。
    第一分局特別提醒,臺灣已漸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家中如有長者,建議可於住處裝設網路攝影機,隨時注意家中長輩生活起居及動態;長者如有外出應注意協助其自身安全,例如協助申辦「防走失手環」或「失智布標」以防其走失,並隨時與長輩保持聯繫,關心其健康狀況,讓長輩生活充滿安全和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