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即將可能來襲的瑪娃強颱 國民黨花蓮縣議會黨團憂心忡忡

 

花蓮新聞中心報導
面對即將可能來襲的瑪娃強颱,國民黨花蓮縣議會黨團憂心忡忡的表示,去年花蓮縣風災的災後復建經費到現在都還躺在議會裡,每一次的颱風前夕往往是地方首長與民意代表最擔心害怕的時刻,除了加強宣導防災,巡視各個抽水站,土石流警戒區域,盤點之前曾經發生災損的區域後,就只能祈求上蒼保佑不要有災情發生。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吳東昇表示,112年2月13日花蓮縣議會第20次第一次臨時會審議中央各部會補助花蓮縣政府57案,竟然史無前例的全部遭大會「延審」,國民黨團議員在當場提出「不同意延審」,但無奈的被封殺。吳東昇書記長說,4月24日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開啟重新審查之門,縣議會大會再次「不同意」國民黨團議員建議變更議程先行審查第一次臨時會提案。

國民黨團議員在5月23日眼看議會議程時間就要結束,提出繼續延長時間到提案審查完畢,大會仍然不同意,逕為結束會議。國民黨團議員前後連續三次的提議完全不被採納,實在令人痛心!

吳東昇遺憾的指出,「天災」是自然現象造成的,但如果可以儘早對已經受損地區災後復建,卻因議會遲遲無法通過審議動用預算,以致萬一沒能事前做好防災準備,那應該是不可原諒的「人禍」了。

吳東昇書記長指出,今年2月13日就應審查通過的建設類案號1.:「行政院專案補助本府辦理111年09 18地震公共設施災後復健及111年尼莎颱風公共設施災後復建經費」總計台新台幣一億3415萬9000元,因為案件延後審查,造成無法對當初的災損做即時性復健工程,試想,如果在這期間或強颱來襲時造成原來災損區域擴大,甚至讓百姓們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時,這該由誰來負責。

吳東昇書記長語重心長的說,監督縣政很重要,把關預算讓預算順利執行也很重要,不是一味的通過或全力的延擋施政方向與預算,過之與不及損失的都是無辜百姓,情何以堪!現在颱風警報或許會發佈,只能祈求上蒼保祐花蓮,讓這一次花蓮再次挺過。吳東昇書記長最後提醒花蓮縣民事先做好防颱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