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俊揚/南投報導

    
今年南投毒防中心一樣有辦理許多各項宣導活動,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見我們的身影,想要與我們一同在活動中學習到更多新的反毒知識內容、學習有趣的技藝活動,歡迎加入反毒南投隊~『徵』你一起來當志工。
  
王姓志工表示,當自己加入志工隊時對毒防工作是一知半解,但透過毒防中心的套裝教育課程的訓練,讓我迅速地對毒防志工業務上手。從而可協助個管員執行藥癮個案訪視。訪視過程中總會看到許多藥癮個案生活上的無奈,也更看透人生百態,之所以成為藥癮個案,往往都有身不由己的原因,但卻無法完全拒絕。而我的工作就是陪伴藥癮個案,默默地傾聽個案心聲,讓個案有勇氣面對拒毒這條道路,歸向生活的正軌,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南投毒防中心召募志工提供多元的課程訓練,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學習如何口語表達技巧等,可以跟著個管師一同協助藥癮個案。今年度3月份起陸續辦理訓練課程,其中有一場手作訓練課程,除了分享服務經驗外,也讓志工們在敲敲打打的過程中抒發壓力,待您的加入~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毒防中心提供之服務包含毒品危害預防宣導、電話諮詢、心理諮商、法律諮詢、轉介醫療院所或宗教團體戒毒、協助就業、職業訓練、社會救助、愛滋病篩檢等,若您有相關藥癮問題可撥打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或撥打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0518)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