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再投震撼彈!Amber Group創辦人驟逝

商傳媒|綜合報導

加密貨幣圈禍不單行,繼全球第二大交易平台FTX宣布破產後,近日又傳出,加密金融服務提供商「Amber Group」共同創辦人庫蘭德(Tiantian Kullander、暱稱TT),11月23日在睡夢中身亡、享年30歲,無疑在幣圈又投下一枚震撼彈。

「Amber Group」目前已證實死訊,並提及死因是意外而非他殺,「失去TT這個偉大的合作夥伴和真正摯友,此刻悲痛無法言喻,希望留給家屬隱私。他的離世是個悲劇,我們的思念和祈禱會與他的家人同在」;英年早逝的庫蘭德身後留下妻子和兒子。

「Amber Group」5名共同創辦人之一的TT於23日突然在睡夢中離世,年僅30歲的他留下了妻子和兒子。圖片來源:翻攝Amber Group官網

根據「澳洲新聞網(news.com.au)」等外媒報導,TT一開始在華爾街大摩、高盛等知名金融機構工作,2017年與金融業界友人,共創數位資產交易平台「Amber Group」,並將總部設於香港。他在2019年登上《富比士》雜誌亞洲金融投資界未滿30歲的年輕富豪榜。

「Amber Group」成立至今不滿5年,今年第一季完成融資後,估值已達30億美元(約930億元台幣)。「Amber Group」正與新加坡國家投資的「淡馬錫控股」等投資方,就1億美元的融資進行談判,未來計畫達成100億美元估值。FTX倒閉後,外界曾一度擔憂幣圈風暴將持續擴大,當時TT對此回應表示「Amber Group只有不到10%的交易資產放在FTX,公司仍會正常營運」。「Amber Group」在TT驟然離世後發布聲明「團隊將更勤奮工作,把公司經營成同業中的佼佼者,以實現TT的雄心和夢想」。

加密貨幣再次出現憾事,數位資產管理公司Amber Group創辦人庫蘭德逝世。圖片來源:翻攝Amber Group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