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著腳丫在路口呆望 警機警助失智婦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警員李源盛8月22日早上9時左右,於中清路、文心路口執行守望交整勤務時,發現路邊有一名老婦人雙眼無神,光腳丫站在路口望著遠方,心想這名婦人是否有什麼困難趕緊前往詢問。

李員上前詢問後發現,這名老婦人口語上無法正常表達,疑似有失智的現象,只能予以安撫情緒。李員鑒於老婦人顯露失智狀態,從言談中也察覺她記憶充滿錯亂倒置、說話顛三倒四的,無法完整說出自己的身分及住處。警方基於安全的考量,準備請支援同仁將老婦人帶回派出所休息時,李員發現老婦人左手繫有愛心手鍊,趕緊查詢手鍊上的編號,確認老婦人是家住北屯區內的王老太太(35年次)。

確認老婦人身分後,李員立即聯繫王老婦人的家人到場將她帶回,等待之中,警方怕王老婦人不耐等待欲離開走動,也耐心安撫老婦情緒並陪同她於現場等待,李員見她光著腳丫,擔心她腳燙和刺腳還幫她穿上鞋子。王老婦家人到場後向警方表示,由於王老婦人患有失智症,因此忘記如何返家,對於警方在炎日下主動關懷需要協助的民眾,還陪同深深表達感激。

第五分局警方表示,如家中有易走失親人,建議申請愛心手鍊,或留下相關聯絡資訊在家人身上,避免家人外出後迷途,並且可讓警方或熱心民眾快速聯繫到家屬。這次老婦人得以快速且安心地返家,便是有賴家屬申請愛心手鍊,而返家時老婦人發自內心所露出的微笑,無疑就是最警察最大的肯定了。

警方在路口守望發現民眾無助呆望前來關心
警方見民眾未穿鞋擔心燙腳和刺傷協助穿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