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智慧城市 首度新高雄智慧展商機

記者李元芳/高雄報導

年度科技盛會「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即將於下周登場,今年首次以高雄、台北雙主場展出,高雄場將於3月24至26日,在高雄展覽館展出,展現高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試煉場域之推動成果,藉由政府機關、及企業互相交流,帶來數位轉型契機,台北場亦於3月22日、至3月25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及小港醫院獲獎之智慧科技應用成果。

「創意PITCH擂台」,(圖/市府提供)

2022高雄智慧城市展,具備與台北場不同的三大特色:

第一、是醫療能量的展現,結合高雄六大醫院來組成的智慧醫療專區。
第二、是聚集中油、台電和港務公司等數家國營事業,也共襄盛舉參展,結合IT、
及透過數位轉型,展現重新出發的契機。
第三、是來自國際的城市代表,親自到場參與、或線上溝通交流,進一步洽談商
機帶動智慧產業鏈發展外,完成國發會賦予高雄最大的任務,就是扮演新南向的基地。

高雄主題館(圖/市府提供)

而除了上述三大特色外,高市府積極辦理智慧城市展,最重要目的在於將一年多來,高雄城市治理、數位轉型、各產業界所推行的各種智慧科技應用、以及亞灣5G AIOT園區等工作的進展,透過高雄首次的大型智慧城市國際展會,具體呈現給企業及市民朋友。

高雄主題館以「看見新高雄 智慧展商機」為主軸,展出高市府多個局處智慧科技應用計畫的豐碩成果,「戰情中心」匯集大數據資料、並開發成視覺化的戰情儀表板;「城市工程」展示陣列式透地雷達檢測車、智慧建築、及高雄厝、智慧人孔蓋、及人孔蓋監測系統等應用。

「交通運輸」展示全台首創的MaaS服務、輕軌防碰撞、緊急車輛優先通行號誌等智慧應用;「防疫健康」展示COVID-19匿名快篩資訊系統、AI健康體感互動體驗、AI精準健康共照服務及聊天推送機器人、及在防疫期間推出的高雄好家載及人流偵測的應用。

魚電共生實地參訪地區(圖/市府提供)

「安全環境」則展示救急救難一站通服務、影像辨識應用在固定污染源監控及AI情資協作平台等;「農漁養殖」展示農來訊(榮獲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無人機噴灑農藥及漁電共生等實際應用;「智慧金融」展示新金融服務場景;「5G AIoT創新園區」運用4K真人影像全息成像系統展現3D立體寫實效果,展示「5G瞬傳門服務」及展示、AI跨屏透明顯示智慧互動導覽系統技術。

除上述展示外,展覽期間系列活動接續登場,歡迎有興趣之企業蒞臨參與:「漁電共生」、「智慧農業」實地參訪,讓您可以親自參觀多項智慧應用及科技整合;「城市共創.智造宜居」及「淨零轉型與綠能永續」論壇,將台灣城市淨零轉型推動的成果展現於國際舞台。

「創意PITCH擂台」等你來參與,投下神聖一票後可獲得精美小禮品!以上活動免費參與,實地參訪及論壇需提前報名,登錄網址:https://smartcity.org.tw/m_login.php ,活動相關問題請洽高雄市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07-9623954。

「創意PITCH擂台」,(圖/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