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靠關鍵字搭公車 迷途幸遇暖警舊鄰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88歲的許姓阿嬤日前返家時搭錯公車,下車見到街景陌生,趕緊向路旁熱心店家求助,員警獲報趕到現場後,確認許姓阿嬤身分並協助送返太平區的住處,阿嬤孫女見她搭警車回家,趕緊上前牽住阿嬤大喊:「阿嬤你怎麼走不見了啦!」感謝警方熱心協助阿嬤平安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林政穎、林家佑日前中午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東區樂業路與環中東路口疑似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經員警了解,88歲不太識字的許姓阿嬤當天早上到市區「七逃」,因平時都是搭乘往「太平」方向的公車返家,沒有特別去記公車路線號碼,沒想到這次竟搭錯公車,匆忙下車卻發現四周景物都不認得,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身上也沒有手機可以求救,一時不知道如何是好,便走進路旁機車行求助,熱心店家發現阿嬤連住址都講不清楚,才請員警前來協助。

員警安撫懊悔自己怎麼會這麼「沒心肝」的阿嬤,透過警用系統查得許姓阿嬤身分,並熱心將她帶回距離不遠的太平住處,沒想到才剛抵達,就聽到阿嬤說:「不是這裡啊!」原來這裡是阿嬤舊家,社區保全也不認識早已搬離的許姓阿嬤一家,員警不死心沿路詢問左右鄰居,隔壁髮廊店家看到警車也跑出來查看,看見阿嬤坐在警車上,驚呼:「我認識她!阿博的老母啦!」幸好過去阿嬤一家人都在髮廊整理頭髮,手邊也有阿嬤家人的聯絡方式,讓員警得以順利聯繫上阿嬤家人,將她帶回現在的家。

許姓阿嬤的孫女獲知阿嬤走失,在住家外面等候,見警車載抵阿嬤返家,立即上前緊緊牽住許姓老婦的手,對於員警熱心協助再三致謝,員警見阿嬤安全返家露出笑容,也充滿欣慰。

警方提醒,若家中有失智長輩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衣服間縫上便於聯繫的資訊,讓尋獲單位或民眾能夠快速聯繫家屬,讓心愛的家人早日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