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泰之愛 助「童」實現璀璨「星」願

【記者 玉女 嘉義 報導】

12月各地開始瀰漫著歡慶聖誕節的氣氛,但世界各處仍有許多孩子身處生活困境,難以體會節日的喜悅。為給予國內外兒童困境中的祝福和希望,秀泰生活嘉義店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於12月5日自12月13日止為期九天辦理『秀泰之愛 助「童」實現璀璨「星」願』活動。上午11點半假秀泰生活嘉義店辦理開幕活動,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溫秋蘭副處長、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秀泰生活嘉義店王中豪店經理更是親自到場參與外,更邀請嘉義市育志幼兒園及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透過小提琴演奏及報佳音等方式為活動揭開序幕。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國內外兒童的需要,透過本次與秀泰生活嘉義店的宣廣活動,盼望社會大眾更加了解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服務及工作,邀請民眾透過每月定期700元資助一名國外兒童或每月2000元陪伴一名國內兒童,用行動分享關懷,成為帶給孩子生命光亮的聖誕天使!

傳遞聖誕祝福,秀泰之愛 助「童」實現璀璨「星」願秀泰生活嘉義店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今年邁入第4年,藉由12月充滿祝福與分享的節日氛圍,邀請民眾一同加入改變弱勢兒童生命的行列。本次『秀泰之愛 助「童」實現璀璨「星」願』活動開跑儀式,由嘉義市育志幼兒園17位小朋友以小提琴演奏揭開序幕,接續由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以報佳音的方式傳遞聖誕祝福外,更邀請已自立並且在消防單位服務的小均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小均小學五年級時,因車禍受傷的父親需家人照顧而無法外出工作,一家便搬回祖父母家,家中經濟倚靠祖父母與母親在村子中經營雜貨店的微薄收入。看見小均家中的需要,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人的關心與每學期助學金的補助,幫助她與弟弟安心上學。小均表示:「一路上,從讀書就學,到現在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要感謝的人、事、物,真的很多,包括一路上陪伴在身邊的媽媽、家人、朋友,還有世界展望會的幫助等等……世界很大,需要被幫助的人很多,我心存萬分的感激,感謝在我曾經需要幫助的時候,對我伸出雙手的親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因為有你們的幫助,讓我可以走過每一段艱辛的過程。」小均也邀請愛心民眾一同成為等待被照顧及幫助的國內外兒童之後盾。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溫秋蘭副處長表示: 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各行各業都面臨許多挑戰,弱勢的兒童與家庭更是比以往艱辛,在12月這個充滿祝福與分享的月份,更期望能將這些祝福與關懷傳遞到他們的身邊,去年嘉義市政府曾參與秀泰生活嘉義店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所合作的公益活動,而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也響應其中關懷兒童的需要,今年嘉義市更被評比為全台最幸福的城市,更期望能邀請大家將幸福化成行動,讓每個孩子都能在充滿祝福與關懷的環境中成長、學習,讓我們成為送出幸福禮物的聖誕老人,實現兒童的心願。

秀泰生活嘉義店王中豪店經理表示:秀泰生活嘉義店不只是提供民眾一個休閒的場域,更期望成為散播關懷與祝福的平台,讓國內外孩子的需要被看見,讓這些兒童的心願得以被實現就是每一位同仁最為樂見的成果。

嘉義市育志幼兒園謝悉柔園長表示:當看見園內的孩子在家長的陪伴及老師的教導下,健康快樂成長的同時,我們也思考能用什麼行動幫助需要幫助的兒童獲得同樣的機會,在11月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生命教育,孩子們除了開拓視野外,也與家長們以行動響應捐款,讓生命改變的齒輪開始轉動。小朋友也分享自己想要帶給國外兒童的祝褔,因為戰爭很可怕,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的睡一覺,有的小朋友說自己有一個喜歡的娃娃,希望每一個小朋友也都有自己喜歡的娃娃可以陪伴自己,更有小朋友說自己的夢想是要想當一個護士,也希望每一個小朋友都能擁有自己的夢想健康長大。

響應資助兒童計畫,成為兒童生命中的光
想像有一天,孩子有機會初次感受被愛支持的體驗,能有更多勇氣面對困境;想像有一刻,你的雙手成為孩子生命中第一道光,你的一份幫助將帶領他們迎向有希望的未來。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全球有許多孩童,因為身處在糧食缺乏、戰爭動亂的區域,或因經濟困境而被剝奪或忽略了長大、學習、被保護、追尋夢想以及快樂玩耍的權利。胡婉雯區處長誠摯地邀請愛心民眾、企業及學校透過每月定期捐款700元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給國外兒童轉變生命的機會,或每月2,000元「資助國內兒童」讓兒童穩定求學,健康長大,攜手與國內外兒童共創生命中許多美好的「第一次」,成為陪伴弱勢兒童走出匱乏困境的那一道光!

歡迎透過郵政劃撥響應資助兒童計畫,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資助國內兒童」)或洽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 市場行銷處雲嘉辦公室;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