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惜食分享節開幕 侯友宜盼惜食、共享讓節慶更溫馨

記者尹世德/新北市報導

耶誕惜食分享節邁入第六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出席開幕式,今年以「惜食國際村」為主題,傳遞惜食的重要意義,並融入異國風,藉此促進各族群相互尊重與欣賞;侯友宜感謝各界長期參與,期待透過惜食與共享讓耶誕佳節更溫馨。

侯市長在致詞中提到,今年除了邀請惜食分享餐廳、農友及餐飲科學校外,還邀及客家、原住民、新住民等族群一同帶來各國料理及表演;大家巧妙運用各自文化的食材,發揚惜食精神,也能展現新北的共融本色。市長現場也用格外品製作披薩、越南春捲,希望打破外界對格外品的刻板印象,即便食材樣貌不是最美,但口味不變。

侯友宜表示,據統計,全國每年廚餘回收量逾55萬公噸,新北市政府105年成立「新北惜食分享網」,整合各局處推動惜食,除了宣導廚餘減量、媒合剩餘食材及格外品。至今已減少1,977公噸廚餘,並積極媒合格外品作為社福單位及餐廳使用,讓大量食物免於被丟棄、浪費的命運。

耶誕惜食分享節開幕 侯友宜盼惜食、共享讓節慶更溫馨

農業局感謝各族群、團體的朋友及現場民眾熱烈參與,希望大家可以實際行動繼續支持惜食與惜食分享餐廳,也和身旁的親友分享、推廣,讓台灣往「惜食島嶼」的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