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立正受檢 足舒適揪感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北屯區轄內有家鞋業品牌商,公司董事長蘇致華平常樂善好施,行善不遺餘力,向四平所所長藍忠明提出是否可以提供專業協助,願意幫警察弟兄們量身訂製鞋墊,第五警分局分局長郭士傑獲知後欣然同意,認為對警察同仁在執行勤務時減輕身體負擔很有助益,因此蘇董事長便企劃了一場「掃足專案」的活動。

為了製作這一批客製化的鞋墊,特別駛來一輛行動檢測車,內部設有專門測量足部的精密檢測儀器,廠商貼心的表示,車上的高精準光學量測儀器已事先到場做好水平校對,就是為了讓警察弟兄們能準確的測量足底及足壓影像,這樣才能精準的客製化出適合每個人腳型的鞋墊,畢竟腳是支持人身體的部位,若稍不注意,長久下來還會導致站立姿勢跑掉,尤其警方時常站酒駕臨檢或路檢等勤務,更可能影響身體結構平衡。另外也規劃兩日檢測,讓四平派出所的全體同仁都能受惠,廠商安排動線讓同仁登上行動車且須立正站好才好檢測,並由專人現場解說足型及足弓受測的分析結果,之後再以3D列印方式製作足弓支撐鞋墊,以精美的鞋袋包裝致贈給警方。

10月31日致贈當天,第五分局特別準備感謝狀,由副分局長楊明哲頒與經理賴俊銘以表達感謝Zabway公司,楊副分局長風趣地說這不僅對警察工作「打從腳底的支持」,還讓同仁們得以「站力十足」!這次的「掃足專案」非常成功,讓弟兄們執勤時可以更加舒適耐久,四平所員警們穿上之後都覺得實在「揪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