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警幼兒園交通安全宣導 小朋友竟偷爆料?!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天擎幼兒園為舉辦主題課程體驗,特邀請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於108年10月31日上午至幼兒園進行警用裝備介紹及交通安全宣導,小朋友們對於警察哥哥姐姐的到來莫不熱烈歡迎,對於警用設備更是充滿好奇,現場示範酒測器的使用,防彈盾牌、頭盔的穿戴,更有交通大隊第三分隊提供大型警用機車供小朋友們試乘,其中警方宣導開車、騎車不得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時,竟有小朋友偷偷爆料爸爸開車都在玩寶可夢,讓警方捏一把冷汗,趕緊制止說「這樣不行」!

因小朋友們對警察職業的嚮往,園方為了讓孩子們更加認識警察工作的辛勞、與社區接軌,特地邀請警方到幼兒園進行工作內容介紹及交通安全宣導,更把警用裝備搬到園區讓小朋友們一一體驗,以滿足孩子們對警察裝備的好奇,厚重的防彈背心穿在小小的身軀,讓小朋友直呼「好重!」,但即便如此仍不減孩子們想當警察的熱誠,全場竟有三分之一以上小朋友舉手表示長大要當警察。

看到警察要不管颳風下雨或是烈陽高照,都要揹著厚重的裝備執勤,如此辛勞為社會奉獻服務,讓孩子們更懂得感恩,更有小朋友親繪感謝卡向警方表示謝意,也藉由這次的宣導活動,讓孩子們想到警察不再是害怕被抓走,拉近了警民之間的距離,也讓交通安全概念向下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