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臺中兒童藝術節邀您「藝童」看戲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大手牽小手,親子藝文一起來!國內疫情警戒降為二級,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全力振興藝文產業發展,8月起舉辦一連串精彩的表演活動。其中,最受親子歡迎的「臺中兒童藝術節」9月將接續呈現11場戲劇、舞蹈和馬戲演出,此外,「線上劇場」將於中秋連假期間在臉書粉專「臺中文化小尖兵」和「臺中兒童藝術節」盛大播映,歡迎親子一起歡樂看好戲。

文化局表示,9月的第一個周末由頑石劇團、大開劇團和極至體能舞蹈團精彩演出,陪伴親子度過開學後的第一個周末。其中,由資深劇場人郎亞玲創立的頑石劇團,將演出《烏拉拉的水晶球》,透過故事傳達以勇氣面對自己犯的錯誤,永遠不晚的寓意;極至體能舞蹈團《孤單老爺爺的故事》,透過精湛的演技和舞技描述在都會中的獨居長者如何在想念逝去的另一半的作品。此外,創造焦點、泰雅原舞工坊及小青蛙劇團也將接續帶來新馬戲、原住民舞蹈結合現場打擊及人形偶等豐富演出。

文化局指出,每場演出在開演前5日開放「線上報名」,報名成功的觀眾會收到通知信,演出當日憑通知信於開演前1小時,在現場實聯制取票入場。此外,文化局也預告,中秋連假期間「線上劇場」將熱鬧上映,更多訊息請上臉書粉專「臺中兒童藝術節」(www.facebook.com/Taichung.Childrens.Arts.Festival)或「臺中文化小尖兵」(www.facebook.com/TaichungCulture)查詢。

文化局進一步指出,每場活動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觀眾席採取固定劃位梅花座,或座位間維持室內1.5公尺之社交距離,同時,因應演出者在表演時需脫下口罩,文化局也全面提供演職人員進行新冠肺炎快篩,提供安心的藝文環境。此外,文化局從8月起也陸續推出逍遙音樂町,9月4日特別邀請紙風車劇團盛大公演,未來還有百餘組街頭藝人演出以及年度盛會臺中爵士音樂節等,多元類型的表演活動輪番上陣,超過百場演出精彩呈現,讓民眾重回多元、豐富的藝文生活。更多詳情請上文化局官網(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