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而復食 四季甜在心」公益甜粥捐贈典禮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30幾年來生產美味食品的飯友食品,深感疫情對於社福團體的衝擊,秉持著人飢己飢的精神,發起【粥而復食】甜粥系列一年份的捐贈計畫,只要消費者購買一盒粥,飯友食品即捐贈一盒給甘霖的弱勢長輩。8/30與甘霖基金會、萬秀洗衣店攜手合作,共同舉辦【粥而復食 四季甜在心】公益甜粥捐贈典禮,盼貢獻自身產品的優勢、以及網紅萬秀洗衣店孫子瑞夫的影響力,幫助社會角落中的尚需為溫飽愁煩的弱勢長輩和身障朋友。

今啟動典禮上由飯友食品董事長楊奕焜先生和甘霖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女士,共同示範為長輩料理飯友食品新推出的【粥而復食】甜粥系列-銀耳枸杞粥,今現場有四位日照中心長輩前來共享美食,長輩在品嚐的當下,紛紛豎起大拇指讚賞,臉上洋溢著幸福的滋味。

此系列產品尚有綠豆薏仁粥、紅豆紅藜粥、芝麻山藥粥,由「台灣罐頭產品創新大賽」的大學生團隊為「銀髮族」而創作的甜粥常溫調理包,針對春夏秋冬推出4款口味甜粥「春吃綠、夏吃紅、秋吃白、冬吃黑」,每一款搭配著順應節氣的食材,一年四季皆可養生,相當適合長輩食用。飯友食品董事長楊奕焜先生於活動中大讚學生的創意發想,創作的學生今也來到現場分享自己創作的初衷,也感謝楊董能賞識自己的作品。

楊董事長說:希望以這款意義非凡、健康又養生的食品回饋社會的弱勢長輩,所以主動邀請甘霖基金會和萬秀洗衣店一同合作推動這個公益甜粥捐贈計劃,讓更多需要幫助、行動不便的長輩們,只要在家簡單地加熱3-5分鐘,便「0負擔」的享受一份微甜溫暖的熱粥,撫平内心的空虛不安。

因幫祖父母重新整頓「萬秀洗衣店」而爆紅的網路紅人-張瑞夫,今也親臨捐贈典禮現場一同響應這充滿愛心的盛事。在活動上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時為祖父母煮粥的趣事,也藉活動呼籲年輕族群能多多關心身邊的長輩,就算中秋無法見面也請好好爲他們準備一份暖心的禮物,而飯友此次推出的甜粥,表達了一份甜而不膩的心意。

飯友楊董事長和萬秀瑞金今天率先捐贈四箱甜粥支持,這次活動富旺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 江庭華女士,今也抽空出席支持,捐6箱甜粥,望能拋磚引玉,呼籲大眾一同來響應。而受贈的甘霖基金會在地送餐服務超過20年,堅持給長輩營養均衡的一餐,從既有的送餐服務中發展自立備餐創新服務。典禮中,甘霖基金會林錦雪執行長對於飯友食品的善念,感動地說道:飯友所推出甜粥新品,針對銀髮族所調製的配方,在家只要簡單加熱即可享用,與甘霖近年來所推廣的自立備餐理念不謀而合。感謝飯友食品在疫情的困境中,看見長輩的需要。相信產品的推出必能讓長者飲食上有更好的選擇,同時也透過飯友食品的公益響應,把愛傳遞出去,讓社會角落的長輩也能一起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