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峰連五載送暖警助發物資不忘春節交安宣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歲末年終春節將至,大街小巷家家戶戶都在熱熱鬧鬧的準備過年,但年關對於經濟弱勢家庭,常是其生活壓力之來源,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結合轄內里長及大坑在地麒麟峰溫泉會館針對弱勢家庭進行生活用品等物資的發放,讓民眾感受社會的溫暖。

今年透過轄內里長提供急需關懷的對象資訊,也找來展新國際同濟會以及大坑在地的麒麟峰溫泉會館一同濟助紅包、白米、桶柑、油品等民生用品物資,讓收到關懷的居民們大感溫馨,現場還邀請薩克斯風現場演奏,一連表演了許多經典曲目,讓關懷對象在過節期間感受到無比溫暖,不致感到孤獨及寂寞。時任第五分局代理副分局長黃世德也到場共襄盛舉,強調這麼有意義的送暖活動不能中斷,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大家共同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一起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讓社會能充滿更多的愛心與人情味。

活動現場穿插有獎徵答活動,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宣導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觀念,大家踴躍舉手搶答,爭取精美小禮品,氣氛十分歡樂。另外會場設置宣導區,有交通安全小知識闖關遊戲區及犯罪預防宣導區等,擺放各式宣導文宣,以「尊重路權、禮讓行人」、「年長者穿亮衣」、「勿酒後駕車」等交通安全觀念、「防竊、防搶、防詐騙」為宣導主軸,強化民眾對相關法令之認知。

另外警方提醒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自2月3日22時起至2月17日24時止為期15日,員警將主動深入社區,結合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等協勤民力,建構「友善通報網」,推動警政「安居專案」概念,並提供民眾舉家外出居家安全維護、鉅額提款護鈔服務,希望共同維護轄區安全,給民眾一個「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快樂年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