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志工臥虎藏龍 揮毫贈春聯助警春節維安宣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年節將至,過年最重要的就是要除舊布新,以迎接新年的到來,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在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宣導活動,特別結合正義派出所志工在派出所內揮毫贈送春聯,讓宣導工作不至於枯燥乏味,在熱鬧有趣的氛圍中展開。

警方於110年2月3日22時起至2月17日24時止,為期15天之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結合義警、民防、志工協勤民力等維安力量,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作為工作三大主軸,加強犯罪預防宣導,維持交通安全順暢,維護社會治安,回應民眾需求,強化警察維護治安之意志與決心。正義派出所志工隊人才濟濟、臥虎藏龍,團隊中正好有幾位書法老師,因此特別邀請張澄全、莊春燕、陳淑照與陳貞惠等四位書法老師於派出所內現場揮毫,免費贈送春聯,吸引附近民眾前來。老師們現場臨場發揮,接受民眾指定圖案,搭配文字更添趣味,求字者絡繹不絕,讓老師們寫到手軟仍供應不求,警方也趁機向等候民眾宣導年節期間,派出所提供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的為民服務,讓民眾能夠安心出遊。

正義派出所所長廖俊賔表示,連假期間的治安及交通狀況對警方是一大挑戰,呼籲民眾在舉家外出暢遊享受闔家團聚的時光時,為免家中因無人看顧而影響遊興,可善加利用警方「協助維護民眾舉家外出家戶安全」申請,加強區域巡邏以防宵小侵入,藉此活動將舉家外出、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概念向民眾宣導,除了增加年節氣氛,更有機會讓民眾瞭解相關概念,讓大家都能開開心心過個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