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楠西梅嶺賞螢季4/27登場 順道熱點台灣白河萬里長城

【記者廖宥婷/台南報導】

台南梅嶺螢火蟲活動季節,台南市府定於4月27日在梅嶺伍龍殿旁廣場開辦「2024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台南觀旅局說明,本次賞螢季將踩總量管制入場,每日分兩梯次、每梯次800人為限。本次賞螢季也將結合在地小農擺攤,展售當地農特產品,重現台灣燈會觀光綜效。

台南楠西梅嶺螢火蟲季。(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4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將於4月27日開跑,活動將舉行至5月12日,民眾可前往台南梅嶺一睹在都市中無法看見的螢火蟲。而為維護螢火蟲生態環境,今年仍然採取假日線上預約報名、總量管制的方式開放遊客入場。台南觀旅局說明,在梅嶺賞螢季活動期間內,週六、日將採總量管制入場,每日兩梯次,每梯次800人,每日以1,600人為限。屆時將安排2名導覽解說老師,分別於第一賞螢區-出水仔及第二賞螢區茶園定點解說,期程預估,伍龍步道入口→出水仔(第一賞螢區,約1.1公里,腳程約30分);伍龍步道入口→茶園(第2賞螢區,約2公里,腳程約1小時)。

近日上映的戲劇「牛車來去」在此取景拍攝。

梅嶺神秘氣場因當地特有的氣場而得名,常有遊客前往體驗,也是情侶「求婚聖地」,去年就有六對求婚成功。西拉雅管理處將周邊閒置土地整理規劃為露營場地後,委外經營,去年取得合法露營區身分,並將露營區對面的閒置空間改造成服務中心。

「療癒淺山埔」提供森林療癒感官體驗

林明賢說,神秘氣場露營區共有六十個營位,近年來露營風氣盛行,除了一般民眾及家庭外,還有企業包場露營,而服務中心初步以社區產業共好交流平台為目標,並提供手沖咖啡DIY自助吧體驗。梅嶺神秘氣場露營服務中心新建工程包括開放式停車場及淋浴間等設施,同樣出租給露營區業者林明賢營運,希望提供遊客更多更好的服務。

台灣萬里長城位於位在台南白河地區,下白河交流道約十分鐘可到達

台灣萬里長城城主林務局長指出,廣大勞工朋友們平時為家庭生活奔波,工作壓力大,應該要好好舒壓解悶,為讓心情能有所轉換, 台灣萬里長城位於位在台南白河地區,下白河交流道約十分鐘可到達,園區從入口處有開封府、江山樓酒家、龍門客棧、山海關、美人關等建築,目前台灣最受矚目集旅遊、休閒、攝影、登山的美景祕境,是台南 IG 打卡熱點的「台灣白河萬里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