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說詞反覆不一 北門機警攔阻新臺幣60萬元

記者:李昊廷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呂昱錡及吳家霖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轄內某銀行行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後,銀行行員向警方表示有1名婦女臨櫃欲匯款新臺幣60餘萬元,行員立即關心該婦女匯款的用途,婦女向行員表示為購買股票因此需要匯款,接著行員詢問購買何種股票,婦女卻回答為借款給予朋友,行員立即發現婦女神情有異並回答不一,便暫緩婦女的匯款並立即通報警方。警方得知後詢問婦女發生事情的始末。婦女不願透漏任何訊息給與警方,警方循序漸進將新型投資股票詐欺手法一一告知婦女,接著婦女緩慢透漏警方表示日前加入股票投資群組,隨後歹徒傳訊許多投資高獲利訊息給予婦女,接著歹徒告知婦女現今進場未上市的股票,待股票上市後可賺取高獲利的價差,於是婦女不疑有他,按照歹徒指示至銀行匯款至指定帳戶。婦女經警方苦口婆心勸退後,婦女立刻放棄匯出這筆存款許久的現金,所幸婦女未將款項匯款而遭詐騙,警方告知婦女若爾後有遇到任何問題都可隨時撥打165或是派出所電話進行詢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鑑於詐騙之手法層出不窮,抑或是以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進行詐騙,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及不安,故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冷靜地進行1聽、2掛、3查證,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