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擴大!北市勒令停業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期間食安風暴持續籠罩,王品集團旗下「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都陸續出現多起食物中毒病例。

台北北市衛生局指出,自上週五(5日)起陸續接獲「初瓦」、「嚮辣」兩家餐廳發生疑似食品中毒案件,截至7日上午已有分別13名及9位民眾就醫。週一(8日)截至上午10點,又分別接獲醫院通報25人(新增12人)及31人(新增22人)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

圖片來源:嚮辣

兩店的Google評論,分別有網友抱怨連假用餐後的慘況,包括有消費者反映「晚餐吃雙人套餐回家一直腹瀉、嘔吐,最後真的忍不住去掛急診」,也有網友表示「回家後肚子痛拉2次不以為意,看了新聞才知道,有點傻眼」,比較嚴重的狀況包含「4/3號吃完,隔天開始上吐下瀉,到4/6都還瘋狂烙賽、噁心想吐」,部分民眾都是等看到新聞或上網看留言才發現自己不是個案。

圖片來源:翻攝自Google評論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6日派員稽查發現,兩家餐廳皆有私人物品擺放在廚房、食材未標示日期、作業區不潔等缺失,已要求改善完竣,屆期複查若仍不合格將處新台幣6萬元至2億元罰鍰。衛生局6日晚間也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命兩家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後續業者需提出改善措施且經衛生局審查、複查合格才可復業。

圖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

王品集團回應表示,懷疑是餐廳所在的大樓公共水管發生問題導致。對此,林冠蓁指出,食物中毒案是針對餐廳內供應民眾的食品進行調查,業者要對其販售的商品負起責任,與大樓水源是否遭污染是兩回事。.

圖片來源:嚮辣和牛麻辣鍋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