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健康路運河染黑 市議員李啟維呼籲南市府儘速查明真相

記者黃冠源/台南報導
連假這幾天也沒有下雨,不知為何原因運河的水卻被污染成黑色,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要求台南市政府應儘速查明真相,還給台南市民乾淨的運河!

李啟維議員表示昨天下午跑行程經過健康路新樂路,發現運河的水被染黑了,他詢問住在附近社區的民眾,他們說這幾天不知什麼原因,運河的水被污染了,原本以為是觀光城底下水溝排放,結果並不是,因為中華西路觀光城水溝閘門沒有打開,也沒有看到市政府的人在關心!

李議員為了慎重起見特地從安平路中華西路,施工中的臨安橋開始沿著運河岸邊往南觀察,發現越到健康路這個方向的運河污染越嚴重水越黑,水利局就在附近,難道沒有發現?

李議員說每年的春雨,截流站閘門打開,家庭廢水排到運河,就會造成溶氧量高的鰮仔等魚類翻肚死亡浮出水面,政府投入再多經費增加設備還是無效,因為台南市污水接管率30%不到!可是這幾天並沒有下雨為何水會染黑?種種疑點政府有必要找出污染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