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抵達彰化 縣長王惠美接駕

記者:李富緯 彰化報導

一年一度的世界宗教盛事,為期9天8夜的大甲鎮瀾宮媽祖甲辰年遶境進香活動,(6)日下午大甲媽祖鑾駕由台中經台1線大度橋進入彰化縣境,彰化縣長王惠美、前議長白鴻森、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前往大肚橋頭接駕,並歡迎財團法人台中市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上萬信徒來到彰化縣,王縣長等人先後以一柱清香、一捧鮮花接駕,並掀轎簾面秉聖駕,王縣長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相信大家的虔誠,媽祖可以感應到,盼媽祖保佑,百業興旺、經濟振興、闔家安康。也感謝媽祖來彰化遶境賜福,希望大家以非常高興、非常歡喜的心情來迎媽祖。 
  王縣長表示,看到數萬人跟著媽祖的腳步來彰化,很是感動,也歡迎大家來彰化,希望大甲媽遶境彰化,在媽祖保佑下,五穀豐收,各行各業興旺,也呼籲信眾參拜媽祖,心誠則靈,不要去搶轎,媽祖非常慈悲,相信媽祖希望信眾能平和地陪著祂遶境,一起為國家及彰化這塊土地來祈福。 
  財團法人台中市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數萬信徒跟著媽祖遶境進香,今年盛況前所未見,信眾陪著媽祖,走出健康、走出快樂,媽祖會慈悲的保佑每個參加的信眾平安順利,很感謝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及辛苦指揮交通的警察同仁,希望在媽祖庇佑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大家都平安順利。 
  前往人員還有縣議員許雅琳、民政處代理處長曾金來參議、新聞處長李俊德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