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機車突然變身嚇傻車主 半路解體幸有警相助

 

記者:黃士軒 台中報導

臺中市1名40歲的曾姓女子日前上班途中聽見愛車發出巨響,停下查看才發現機車竟凹折變形無法再行駛,員警獲報到場,確認曾女沒有受傷後,也協助將這部車齡已17年的機車移置路旁停車格,靜待拖吊業者處理,而曾女儘管一早就面對「被迫換車」突發狀況,仍笑著感謝員警的關懷與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員警日前早上8點多巡邏時,獲報南區五權南路與忠明南路口有民眾需要協助,警方抵達現場時,只見1名女子神情無助地站在路旁,身旁還有一輛變形凹折的機車,立即詢問其是否受傷,這名曾姓女子趕緊表示自己並非發生交通事故,而是剛剛上班途中覺得機車騎起來怪怪的,行經該路口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嚇得她趕緊停到路旁查看,發現車子竟然變形也無法再騎乘,雖然機車並非知名廠牌,然過去未曾發生事故或碰撞,對於半路解體也感到匪夷所思。

員警見該部機車已經變形無法騎乘,笨重的車體單憑曾女一人之力無法挪動,便協助將機車移置路旁停車格,後續再由其聯繫拖吊業者前來處理,同時也不忘提醒她要帶走置物箱內的貴重物品,曾姓女子對於愛車出狀況也顯得相當釋然,苦笑著說:「也只能報廢了!」

警方呼籲,民眾平時即應注意車輛保養工作,與行車安全至關重要的五油、四燈及三水,更應特別加強保養及定期檢驗,若發生措手不及的意外狀況也務必保持冷靜,讓車輛滑行至路旁不妨礙交通處,若無法移動,也請開啟雙黃燈並在故障車輛後方適當距離放置警示標誌,以警告來車避免發生追撞,另請駕駛人至路旁安全處等待道路救援,保護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