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萌貴賓走失 暖警善用網路力量重回主人懷抱

記者張樹旺/社會報導

        
基警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於3月24日15時許,見民眾抱著一白貴賓到派出所,困擾地向警方表示該隻白貴賓在三坑火車站疑似走失,身上也無主人的聯絡方式,又該隻白貴賓身乖巧,應是附近住戶家中走失的,希望警方能夠協助找回失主。
          
警方表示,員警瞭解後,洪員靈機一動,現今網路媒體無遠弗屆,在Facebook社團「基隆人」貼文協尋走失寵物狗,不料,飼主正巧看到貼文後前來派出所認領,飼主至所後大聲呼喊愛寵名字「OPEN」,而狗狗聽見熟悉的聲音也激動的搖尾巴,飼主向員警表示,稍早家人疏漏而將大門敞開,未注意愛犬竄出,發現後遍尋不著十分心急,還好遇上熱心員警跟民眾才能尋回,頻頻向警方致謝。
        
警方提醒,民眾飼養寵物時建議植入寵物晶片或在寵物身上繫上可辨識之配件,如毛小孩不慎走失時,俾利拾得人能快速通知飼主認領,民眾帶毛小孩出門在外也要隨時注意動向繫妥牽繩,以免愛寵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