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車主球隊舉辦對抗賽 總獎金全數捐贈公益

南部最大聲/ 編輯中心
南區保時捷車主高爾夫俱樂部於3月22日假南一球場舉辦一年一度的會長盃交接賽,北區及中區均率隊參加,共計144名球友參與,展現三隊友好情誼。三區會長共同攜手將總獎金10萬元捐贈給南區地主隊探訪選定之「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熱心公益不落人後。

三區會長共同攜手將總獎金10萬元捐贈給「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圖/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提供)

本次球賽,三隊別開生面的舉行一場名為「來一盃」的三區對抗賽,這是仿效歐美萊德盃的賽制,但更賦予公益與傳承的精神,於每次各區會長盃時併同舉行。獎盃上鐫刻各區正副會長芳名,由冠軍隊正副會長喝完盃內啤酒後,抱回留存至下次競賽結果出爐;而總獎金10萬元由三隊共同贊助,並於當晚由三區正副會長共同全數捐贈給地主隊選定之公益團體。此賽制不僅凝聚三區隊友為球隊爭光的團結力,於競賽過程又於歡笑中建立三區隊友之情誼,更重要的是無論何隊勝出,三隊皆均霑公益善舉的榮耀。由於每區會長盃期日均不相同,預料一年內將有三次以此對抗為名、公益為實的大型競賽,實為國內業餘高爾夫賽事的創舉。

三區會長共同攜手將總獎金10萬元捐贈給「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圖/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提供)

晚宴於高雄林皇宮舉行,由南區榮譽會長陳善翔代表引言,細數球隊歷次舉辦公益盃球賽的溫馨成果,在黃培倫及陳善翔二位榮譽會長的努力下,二次公益盃球賽已成功代表球隊捐出合計250萬元善款。晚宴中來到最高潮的部分,由南區會長張卜中協同候任會長林育賢喝下「來一盃」內啤酒,在全場歡笑加油聲中,北區會長郭政曜、中區會長劉子民上台,三區會長共同攜手將總獎金10萬元捐贈給南區地主隊探訪選定之「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場面極其熱情溫馨。

主辦單位說明捐款緣由  (圖/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提供)
「臺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現任理事長黃偉祥表示,雷特氏症是一種極為罕見的X染色體病變,病友多為女童,終生無法自理,不僅需家屬隨伺照護,且無法治癒,經濟上本就是沈重負擔;而病友家屬們終老後獨留病友遺世的窘境,則更是令家屬們揪心的難題。黃偉祥理事長很感激球隊總幹事蔡家豪董事長親至協會探視,並回報球隊提供本次熱情的襄助,在協會屢屢薪盡火滅的困頓中,注入一絲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