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漢假日班歌唱比賽嗨翻天

波新聞─蘇紘慶/花蓮

大漢技術學院企管系學會於舉辦一場引人入勝的大型活動「113年度防癌防制教育宣導卡拉ok歌唱比賽暨有獎徵答」,活動同時融入防癌反毒宣導,於大漢技術學院體育館舉行,場面浩大吸引近兩百位師生與校友共同參與。參賽者歌唱才藝非凡,熱情洋溢的氛圍中透過歌聲,將防癌防制和防毒的重要信息傳達給在場的觀眾。舞台上的每個瞬間一次又一次表達對健康的呼籲和對生命的關愛。
本次活動由大漢企管系學會主辦,協辦單位包括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衛福部花蓮醫院、大漢校友會、花蓮縣新故鄉國際同濟會。活動贊助單位及人士包括:花蓮縣政府縣長徐榛蔚、花縣議會議長張峻、立法委員傅崐萁、花蓮縣議員程美蓮、新城鄉鄉長何禮臺、田金峰代表、郭彩寶代表、大漢校友會會長簡麗季、大漢校友會常務監事陳文廣、米西亞演藝Michelle經紀人、花蓮汎札徠獅子會。現場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鄭振球醫師提供免費口腔黏膜篩檢服務,以及花蓮汎札徠會提供糖尿病血糖檢驗。
大漢研發處處長兼企業管理系主任邱展謙說,這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有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於活動中宣導,也認識癌症及教導如何預防癌症與有效抗癌,讓每位參與的詩師生及校友們透過有獎徵答,更能深入人心地了解癌症的危害以及預防的重要性。透過這樣的活動,他們希望能夠在社區中引發更多對健康的關注,並促進大家積極參與預防癌症的行動。
大漢企管系學會指導老師陳建宏博士指出,近日大漢董事會表示有意停止辦學,為展現學校師生充沛之生命與活力,特結合四方賢達共同協助與贊助,舉辦本次同時具備健康宣導與歌唱娛樂之活動,用歌聲鼓舞人心並對外表達花蓮人無盡之情意。
校友會會長簡麗季及代表縣府的游煌明校友共同表示,大漢技術學院經前人篳路藍縷建校47年以來校友滿天下,重點提供花蓮地區工商進修之教育機會,不但培育地方專業人才並且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之不可或缺且極其重要高等教育機構,受邀參與本次活動特別有感,願為大漢盡己之力共同發揚「大漢」精神。
防癌金會的執行長力行表示,防癌教育防治宣導已成功舉辦了連續8年的活動。透過這些年來的努力,他們致力於在部落社區中推廣正確的防癌知識。今年的部落防癌教育計畫活動將更加豐富多彩,特別是加入了輕鬆歡樂的歌唱活動。這不僅讓參與者在歡樂的氛圍中學習,在活動現場感受到歡樂和正能量,同時也更加了解了如何預防癌症和遠離毒品的重要性。不僅提高了學生對健康問題的關注度,也營造了一個積極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
娃娃攸攸為大漢企管系友會會長,與企管系學會幹部共同企劃活動同時身兼活動主持人,將整場歌唱活動參與者的靈魂帶到最嗨,現場有獎徵答活動共送出60個由各機構與賢達人士提供的獎品,同學充份感受到社會各界和大漢的連結及對大漢的關心,並由衷表達感謝之意。
這次歌唱比賽評審為大漢校友會會長簡麗季、大漢校友會常務監事陳文廣、米西亞演藝Michelle經紀人。比賽結束計算選手總分期間,簡麗季會長感謝大漢學長詹呂理傑,現場臨演好聽歌曲海闊天空,動聽的演唱讓活動現場更加熱絡。最後宣佈歌唱比賽結果,第一名萬淑芬、第二名劉嘉明、第三名姜震洲,以及最佳造型余恩、最佳台風許賢美。
企管系學會指導老師陳建宏表示,感謝來賓及假日班全校師生共同參與,全場上百觀眾席座無虛席活動相當成功,期待傳承由休旅系和土環系學會接力明年舉辦全校大型活動。
大漢技術學院目前仍持續招生中,學校表示民眾目前仍有報名就讀大漢的權益,歡迎民眾至學校網站點閱招生簡章。教育部表示目前並未收到大漢董事會的停招停辦計畫,至於八月底前是否停招或停辦仍有待進一步觀察,敬請民眾報名前能多加瞭解,並做好個人規劃與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