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警偕同吉安義警二中隊至永興活動中心宣導反詐

地方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為了讓「反詐、識詐」觀念向下紮根,吉安警分局稻香派出所與吉安義警二中隊前往吉安鄉永興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反詐騙」宣導。

吉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周家茗、稻香所所長柳琦皓與義警二中隊幹事余桂蓮、指導員陳囿霖針對常見的詐欺案,提出「反詐三不」主軸,不加陌生投資群組、不聽從他人指示操作ATM、不理來路不明之簡訊及電話,提醒民眾疑有假網拍、假投資、假檢警及假交友之訊息,請撥打「165」防詐騙專線,亦提醒民衆莫因一時貪念而受騙導致財產損失。

義警二中隊特別準備精美的宣導品,由吉安警以有獎徵答的方式逐一送出,參加民眾們也相當踴躍,讓這場宣導大會於歡快的氣氛中結束。永興村村長陳源忠對於本次宣導活動予以支持與肯定,並謝謝警方及吉安義警第二中隊對村民提供反詐騙宣導。

吉安警分局長吳思翰表示,期望透過本次宣導,能讓反詐騙意識向下紮根至基層社區民眾,也請參與宣導活動的鄉親能將宣導活動提供的資訊帶給家人及左右隣居,一同防止親人朋友誤入詐騙集團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