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社區第一線民眾急救能力及人員訓練 嘉義縣政府辦理AIT「援手2.0」反應員培訓

波新聞─辜士陞/嘉義

為提高社區第一線民眾急救能力及人員訓練,嘉義縣政府與社團法人台灣災難醫療發展協會、美國在台協會(AIT)、嘉義長庚醫院等合作夥伴,於今(16)日在嘉義長庚醫院綜合醫學大樓第一國際會議廳辦理《援手2.0》社區第一線反應員培訓,此次活動期在加強社區內的急救知識和技能,以提高社區成員應對災害和緊急情況的能力。

 

 

此課程由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及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張子霖勉勵致詞,課程中有100名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訓練內容由榮譽理事長蕭雅文醫師和理事長翁一銘醫師的團隊結合嘉義長庚醫院醫師及嘉義地區消防員組成講師教官團進行實作演練,培訓內容涵蓋了多個領域,包括使用止血帶、傷口處理、搬運及緊急醫療評估等,參與者除了接受理論知識的講解外,還有實際操作和模擬演練的機會,以提高他們的實戰能力。

 

 

嘉義縣長翁章梁提及,社區的安全和福祉是我們首要任務之一,這次培訓活動將為我們的社區成員提供急救技能和知識,讓它們在面對災難和緊急情況時能夠迅速、有效地做出反應,保護自己和他人生命,若每一個民眾都能在短時間相互伸出援手,則社區將會變得更溫暖及安全。

 

 

嘉義縣消防局長蔡建安說,這場培訓不僅是一次學習,更是一次社區共同體的凝聚!藉由高擬真情境演練讓參訓民眾能有效地做出反應,教導民眾正確止血及急救處置觀念可有效防範在突發的意外事件中造成的人命損失,遇有民眾求救若能發揮人溺己溺精神,伸出援手給予幫助,定能打造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圖:嘉義縣政府辦理《援手2.0》社區第一線反應員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