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時尚設計品牌的躍進 玄大時尚校友和卓爾被世界看見

【民生電子報 記者:姜晴/新竹報導 】玄奘大學103級時尚設計學系畢業校友和卓爾,是來自馬來西亞的留學生。回想就學當年毅然支身前往台灣,當時的堅定成了現在成長的養份,卓爾欣慰自己目前的成就,也感謝玄大的栽培,更感謝家人的支持。他回憶著:「我當初來台灣是想就讀玄大的影劇系,但放榜時時尚系提供了獎學金,考量經濟因素,我決定就讀時尚系」。因為如此的機緣,開啟了卓爾的時尚設計之路,也在玄大時尚設計學系確定自己的職志方向。

圖說:玄奘大學簡紹琦校長與畢業校友和卓爾合影。(圖/玄奘大學 提供)

初生之犢:義大利時尚設計競賽殊榮
在玄大時尚系的四年黃金時光,卓爾的成長有目共睹。他的主修是時尚設計服裝,同時也輔修金工。卓爾提及:「玄大時尚系的學習資源豐富」。不論是金工教室的金工台、服裝打版及裁縫機,每位同學在課堂中都能各自獨立使用,也是因為足夠的設備資源,卓爾在服裝設計及金工專業上具備基礎,並且融入自己的獨特時尚風格。大學期間,卓爾積極參與了學系與橋華實業公司的產學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卓爾於大三參加義大利國際藝術與設計競賽入選三等獎,獲得赴義大利留學一年的機會,如此的殊榮讓卓爾的時尚美感、服裝設計邁向國際視野,也向國際舞台躍進,亦奠定自己想以服裝設計作為未來職業方向的心志。

圖說:玄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和卓爾參加義大利國際藝術與設計競賽入選三等獎作品設計圖。(圖/玄奘大學 提供)
圖說:玄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和卓爾參加義大利國際藝術與設計競賽入選三等獎。(圖/玄奘大學 提供)

服裝設計舞台的自我挑戰及時尚接軌
卓爾的時尚風格獨特,因著在玄大的專業學習基礎,畢業後仍持續參與各大設計競賽。其中,2023年服裝設計作品入圍台北好時尚Taipei in Fashion決賽。同時,卓爾畢業後很快的進入職場實務,包括:擔任LAKING 尹立國際有限公司產品設計師、iSuit愛西服創意服飾有限公司設計部門主任等職務。在這些工作的過程,卓爾的專業能力被肯定,很快晉升至主管職位,甚至服裝設計的主題,結合自己的運動喜好,以機能面料、運動機能服裝設計為風格,不斷挑戰自己設計的創新與接軌時尚潮流。目前的資訊工程師工作,更是卓爾因應科技趨勢,試圖將3D科技與服裝設計結合,開展服裝設計的科技面向。畢業後投入職場的卓爾,在服裝設計上不斷挑戰自我風格的突破,讓人看到他堅定的勇氣和突破的決心。

圖說: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和卓爾參加時尚服裝設計相關競賽設計手稿。(圖/玄奘大學 提供)
圖說: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和卓爾參加時尚服裝設計相關競賽設計手稿。(圖/玄奘大學 提供)

蓄勢待發:邁向國際時尚服裝設計
卓爾在台灣的生活已邁入第十年,回想這一路的歷程,是生命的精華時期。他信心十足的說:「很開心自己的自創品牌Josh W今年會發表,也受邀在加拿大的溫哥華時裝週發表」。看著卓爾的成長,玄大榮幸參與了他的這些過程,期待卓爾抱持著對時尚的熱誠,繼續至歐洲取得時尚碩士學位,在國際時尚舞台發光發熱。

The post 自創時尚設計品牌的躍進 玄大時尚校友和卓爾被世界看見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