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員工控新竹知名連鎖火鍋店使用發霉砧板 業者駁:挾怨報復惡意抹黑

新竹,火鍋店,岩漿火鍋,食安,砧板,發霉

【記者爆料網 陳嘉豪/新竹報導】新竹知名連鎖火鍋店,遭離職員工指控店內有食安問題。該名離職員工向《記者爆料網》投訴,表示在竹北店任職期間,發現廚房砧板嚴重發霉,店內的生食、蔬菜、肉品,全在髒汙的砧板上料理,恐有衛生疑慮。另外,店內的冷凍食品、肉品不但沒有加封加蓋,也沒有標示保存期限,根本不知道放了多久,甚至還有肉品在冷凍庫放到結霜,宛如石筍。對此,業者駁斥,反控該名員工任職2個月,期間只到班10.5天,出勤率不佳遭辭退,懷疑對方因此心生不滿,故意將放置於2樓倉庫的棄置砧板拿到料理區拍攝,根本是挾怨報復、惡意抹黑,目前公司已進行蒐證,將採取法律途徑捍衛商譽。

推薦新聞:獨家/「恐怖」影像曝!台中港區雙載機車與聯結車碰撞 騎士當場死亡

該名離職員工向《記者爆料網》指控,任職期間除了砧板及食材有問題,店內餐點使用的裝飾花葉,竟是回收再利用,業者要求員工回收使用過的裝飾花葉,以清潔劑清洗後放置晾乾,重複擺盤使用,至少3次以上才丟棄。如果碰到客滿時段,甚至不清洗裝飾花葉,就直接重複擺盤。另外,店內的食材大多使用塑膠袋分裝,通通沒有生產時間及保存期限標示,但店內卻存放大量沒有標註日期的合格標籤貼紙,也讓員工覺得相當怪異。

面對員工指控,業者喊冤,表示該名員工任職2個月,實際上班天數只有10.5天,因出勤不佳遭到公司辭退,懷疑對方因此挾怨報復。業者強調,廚房區域均有裝設監視器監控,該名離職員工將放置於二樓倉庫內的廢棄砧板拿到料理區,製作抹黑影片。另外,餐盤中的裝飾花葉均以「食品用」洗潔劑清洗後使用,絕無不清洗裝飾花葉,就直接重複擺盤之情況。並強調採購的食品、肉品均有保存期限,但該名員工卻故意避開標示,拍攝不實影片,且結霜現象是冷凍庫問題,食材並未受影響,目前公司法務已進行蒐證,將採取法律途徑捍衛商譽。

新竹,火鍋店,岩漿火鍋,食安,砧板,發霉
火鍋店內存放食材的冷凍庫結霜嚴重,衛生局稽查後要求重新檢視維修。

由於該名離職員工也同步向新竹縣衛生局檢舉,衛生局於5日派員前往稽查,經檢視確認火鍋店確實有部分環境衛生疏失,像是大冷凍庫結霜嚴重,需要重新檢視維修;砧板並未定期清潔、汰舊換新;私人物品及清潔用品也並未統一放置。衛生局表示已要求業者限期於3月22日改善完畢,後續將派員複查,如仍發現違規,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衛生局呼籲業者務必遵守法令,並強調將持續加強稽查,對任何違法行為予以嚴厲懲罰,以確保民眾食品的安全。

首稿時間|2024/03/15 16:31
更新時間|2024/03/15 16:31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